普京盼加強俄朝關係

[2017.08.16] 發表

【明報專訊】周二(15日)是朝鮮紀念結束日本佔領的光復節,朝鮮官方傳媒朝中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於上周五(11日),曾向朝鮮領袖金正恩發賀電祝賀。

報道指,普京在賀電中表示,在朝鮮的解放日謹向金正恩致以由衷的祝賀。他又向為爭取自由和獨立,而為朝鮮獻出生命的戰士及愛國者表達哀悼之情。對於俄朝的關係,普京相信兩國友好關係可更進一步,為共同利益保持建設性的合作,並為保障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和平穩定作出貢獻。普京亦不忘再次向金正恩道賀,祝願朝鮮全體人民享受幸福和福祉。

朝鮮今年頻頻試射導彈,聯合國安理會早前通過新一輪針對朝鮮的強硬制裁,安理會成員國之一的俄羅斯也投下贊成票。

基輔:朝鮮導彈發動機只供俄用

另外,朝鮮導彈技術發展迅速,《紐約時報》報道,平壤近期試射射程相信能覆蓋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估計是用了在黑市購入、由烏克蘭一家工廠出產的火箭引擎。

烏克蘭政府則否認協助朝鮮發展導彈技術,批評報道是挑釁。烏克蘭太空總署表示,相關部件在2001年停產,亦只有供給俄羅斯使用。

更多國際要聞
索羅斯續押注美股下挫 加碼阿里巴巴亞馬遜
「金融大鱷」索羅斯今年初曾預言,美國總統特朗普施政的不確定性,將會令市場下挫。根據其家族基金Soros Fund Management向美國...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周一(15日)發表《宗教自由報告》,指全球近八成人口,在宗教信仰上受到不同程度箝制,包括中國在內的一些國家遭到點名批評... 詳情
【明報專訊】伊朗總統魯哈尼警告,如果美國持續對伊朗增加制裁措施,伊朗會在數小時內放棄2015年和六國達成的核協議。 魯哈尼向國會發表演...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連鎖超級市場Costco因售賣偽冒的Tiffany鑽石戒指,當地法院周一(14日)裁定Costco要向對方賠償最少1940萬... 詳情
女人肉彈襲尼日利亞  至少31死82傷
【明報專訊】尼日利亞東北部遭受懷疑是回教武裝組織博科聖地發動的自殺式炸彈客襲擊,連3名女炸彈客在內至少31人死亡,82人受傷。 當地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