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表宗教自由年報  抨中國限制宗教自由

[2017.08.1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周一(15日)發表《宗教自由報告》,指全球近八成人口,在宗教信仰上受到不同程度箝制,包括中國在內的一些國家遭到點名批評。

年報涵蓋接近200個國家同地區的宗教自由情況,國務卿蒂勒森批評巴林、中國、伊朗、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蘇丹和土耳其等國家迫害教徒。提到中國部分,年報指中國以不同方式打壓不同宗教,持續迫害和限制宗教人士人身自由,除有基督教教會成員遭拘留、天主教神父失蹤、政府還強拆教會。此外,北京以打擊「民族分裂主義、宗教極端主義和暴力恐怖主義」為由,對維吾爾族的回教徒實踐信仰設下限制。但報告沒有研究美國的政策。特朗普就任總統前,承諾禁止所有回教徒入境美國,現在正因為禁止8個主要是回教徒國家的國民入境而對簿公堂。蒂勒森表示,美國政府將繼續推動世界各地的宗教自由,將之視為「道德義務」和普遍的人權。他說:「宗教迫害和不容忍現象仍然非常普遍。全球接近80%人口的宗教自由受到限制或敵視。」

一如預料,蒂勒森亦批評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指要為佔據伊拉克和敘利亞期間,對天主教徒、雅茲迪族人以及什葉派回教徒進行種族滅絕負責。

他說保護他們免受暴力極端主義傷害,是特朗普政府在人權事務上的優先工作。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伊朗總統魯哈尼警告,如果美國持續對伊朗增加制裁措施,伊朗會在數小時內放棄2015年和六國達成的核協議。 魯哈尼向國會發表演...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連鎖超級市場Costco因售賣偽冒的Tiffany鑽石戒指,當地法院周一(14日)裁定Costco要向對方賠償最少1940萬... 詳情
女人肉彈襲尼日利亞  至少31死82傷
【明報專訊】尼日利亞東北部遭受懷疑是回教武裝組織博科聖地發動的自殺式炸彈客襲擊,連3名女炸彈客在內至少31人死亡,82人受傷。 當地一... 詳情
【明報專訊】3名英籍越南人去年9月在新加坡酒店房間,性侵一名22歲馬來西亞女子。3人周一(14日)在法庭提出減輕控罪條件下,承認嚴重非禮罪,... 詳情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霹靂州警察總長周二(15日)表示,警隊收到可靠情報,指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IS)計劃在本月尾的國慶日期間,在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