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屬好投資 全國九成人認同
78%非業主想入市 逾半憂難如願

[2017.08.16]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屋價過高及樓市調整警示時有所聞,不過,絕大部分加拿大人仍然對買屋投資有信心。

根據次季在全國進行的調查﹐截至4月期間,90%受訪者相信置業是好投資。

這次調查由Leger進行,透過互聯網合共訪問1,583人,結果顯示,現時未擁有物業的人之中,有意入市的份額高至78%。

買屋當業主是很多加拿大人的夢想﹐所以置業率向來偏高。加拿大統計局的人口調查便顯示﹐全國居有其屋的住戶份額達到69%。

民調公司Leger的調查結果又發現,年紀較輕的人熱中置業,年齡介於18至24歲的年齡組別之中,84%希望終有一天能夠當業主,至於25至34歲的人,持有相同意向的份額更高至87%。

不過﹐買屋是人生重大投資﹐不僅需要大筆首期﹐繼後還要面對漫長歲月的供樓承擔﹐縱使有心﹐也未必有足夠經濟能力負擔得來。

事實上,調查發現﹐非業主的加拿大人之中﹐佔了51%認為永難負擔得起買屋。

更多加國新聞三
大多區房屋交投跌四成
【明報專訊】加拿大全國房市首次出現量價齊降現象,大多區(GTA)市場更領跌全國﹐銷量按年比大跌40.4%﹐房價按月跌4.65%。但有地產經紀... 詳情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及溫哥華﹐海外買家可能不太受歡迎,但緬省情況則不同,當地的地產經紀行業暫時擺出來者不拒,多多益善的態度。 緬尼托巴... 詳情
申小雨案料快偵破 警方封嘴
【明報專訊】本那比華裔13歲女童申小雨(圖)兇殺案迄今已進入第四周,警方在宣布案件為隨機殺人案後,並未再有任何重大進展。不過一名「老差骨」透... 詳情
老婦拔草失婚戒 13年後蘿蔔上重現
【明報專訊】一名八旬婦人13年前在家族農場丟失訂婚鑽戒﹐以為失物難以復現。誰料她的戒子本周尋獲﹐套在農場的胡蘿蔔上。 現年84歲的老婦... 詳情
克林頓一家魁省小鎮度假 遊客入住同一酒店睹風采
(加新社15日電)前美國總統克林頓(Bill Clinton)在魁北克省小鎮北哈特利(North Hatley)的Manoir Hovey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