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溫兩地抽重稅 抗拒海外買家
緬省業界唱反調 歡迎外資入市

[2017.08.16] 發表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及溫哥華﹐海外買家可能不太受歡迎,但緬省情況則不同,當地的地產經紀行業暫時擺出來者不拒,多多益善的態度。

緬尼托巴地產經紀協會(Manitoba Real Estate Association)主席彭尼庫克(Chris Pennycook)公開表示,歡迎外國人帶來資金入市。

這個地產組織代表2,200名地產經紀。彭尼庫克表示,緬省社區多元化,歡迎海外買家。

他相信,由於該省屋價比多溫兩地便宜許多,對海外買家來說具有吸引力。

以6月份的資料來說,溫尼辟的屋價平均達到302,900元,但同期間多倫多的屋價則超過79萬﹐亦即高出約62%。

這名入行已33年的地產從業員指出,緬省海外買家份額不及多倫多及溫哥華,但來自海外的資金正在增加。

這樣的情況正在滿地可出現。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表示﹐ 今年1月至4月期間﹐共有235名海外買家購買滿地可地區的住宅﹐與去年同期相比﹐升幅近40%。

該屬聯邦政府架構的房屋機構指出﹐目前滿地可樓市中的海外買家份額少於2%﹐但近來一直增加。

這趨勢可能因為卑詩省及安省先後推出針對海外買家的措施而加劇。繼溫哥華地區及金馬蹄地區實施重至15%的海外買家稅之後﹐業界預期會有更多沒有居留身分的外國投資者轉往加拿大的其他城市入市。

更多加國新聞三
申小雨案料快偵破 警方封嘴
【明報專訊】本那比華裔13歲女童申小雨(圖)兇殺案迄今已進入第四周,警方在宣布案件為隨機殺人案後,並未再有任何重大進展。不過一名「老差骨」透... 詳情
老婦拔草失婚戒 13年後蘿蔔上重現
【明報專訊】一名八旬婦人13年前在家族農場丟失訂婚鑽戒﹐以為失物難以復現。誰料她的戒子本周尋獲﹐套在農場的胡蘿蔔上。 現年84歲的老婦... 詳情
克林頓一家魁省小鎮度假 遊客入住同一酒店睹風采
(加新社15日電)前美國總統克林頓(Bill Clinton)在魁北克省小鎮北哈特利(North Hatley)的Manoir Hovey酒... 詳情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通知加拿大駐美國領事人員﹐他們要在美國澄清加拿大移民政策﹐面對大群難民越境、湧現加拿大的局面。 運輸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