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數十億美元 Netflix加強節目內容

[2017.08.16] 發表

【明報專訊】網上串流服務公司Netflix Inc.(代號NFLX)節目首腦Ted Sarandos在接受訪問時說,該公司將於來年砸錢數以十億美元計以加強節目內容。Sarandos又說,此70億美元的開支大部分「仍是特許內容」,「我們仍距一半的目標好幾年」。畢竟,他認為(獨創)內容是最好的。

他表示︰「我們愈成功,各大網絡便愈渴望將其內容特許給我們,這是為甚麼獨創內容這麼重要的原因,因為其使訂購者不能沒有Netflix。」

在最近迪士尼(Walt Disney Co., 代號DIS)宣布計劃2019年推出其自家串流服務,取消迪士尼及Pixar電影在Netflix上於映之後,Rhimes Shondaland製作公司卻由迪士尼的ABC轉向Netflix,戰況有愈演愈烈之勢。

在訪問中,Sarandos又說,目前尚無計劃進軍中國,而他也不視亞馬遜(Amazon.com Inc., 代號AMZN)為對手。事實上,他對亞馬遜先將電影在電影院放影的做法完全不理解。他說︰「坦白說,我不理解他們的策略,我不理解為甚麼重覆一個愈來愈脫離群眾的商業模式。」

Netflix股價周二收報168.50美元,跌2.50美元,或1.46%。迪士尼則微升0.11%,或0.11美元,收報101.51美元。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