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禁兼職體雕 終院准大狀上訴

[2017.08.17] 發表

【明報專訊】有「體雕大狀」之稱的大律師梁思豪,於2014年向大律師公會申請以「體雕師」為副業被拒,早前司法覆核勝訴,大律師公會不服,其後上訴得直,梁思豪昨於終審法院申請上訴許可獲批,案件預計明年1月16日開審。

終審法院指出,《基本法》第33條列明香港居民有選擇職業的自由,惟條文是否只保障本地居民不用被迫從事違反意願的工作,還是保障本地居民有從事不同職業的自由,終院法官認為這點有爭議之處;本案亦要考慮大律師公會守則是否違反《基本法》,以及違反的情G是否恰當。

去年參與立法會新界東補選落敗的梁思豪,於2014年3月獲體雕師資格,工作包括刺激脊骨等部分神經,校正寒背等身體不正確姿勢問題。他向大律師公會申請以此為副業被拒,公會指經小心考慮後否決申請。梁昨在庭外表示計劃眾籌40萬元支付訟費保證金。

【案件編號:FAMV13/17】

更多港聞
6小巴遭縱火變廢鐵
【明報專訊】大埔大窩西支路泰亨村一個露天停車場,昨凌晨2時許有途人發現場內多輛專線小巴起火焚燒,於是報警,消防員接報到場開喉將火救熄,共4輛...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CK)上任後馬不停蹄,就取消強積金對}以至10月份《施政報告》關注龠等堙A不停接觸勞工界、商界及政黨,噚日... 詳情
財庫局「齊腳」見記者 陳浩濂:認同林鄭理念
【明報專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噚日帶埋副局長陳浩濂(Joseph)同政治助理楊寶蓮(Pauline),「齊腳」咁出薇ㄥЖC,劉怡翔話,... 詳情
越南醫院考察  容海恩素顏直播
【明報專訊】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Eunice)近日聯同民建聯葛珮帆、無黨派何君堯去鰶V南胡志明市考察,Eunice噚日就鐪acebo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