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女警長之父遇襲亡

[2017.08.19] 發表
溫市高級女警長父親威爾遜(左)在巴塞隆拿恐襲事件身亡,圖右為母親Valerie。
高級女警長Fiona。

西班牙巴塞隆拿恐襲事件中一名加拿大人死亡,溫哥華市警(VPD)昨日代表死者的家人,一名溫市高級女警長發表聲明。女警長指其父親威爾遜(Ian Moore Wilson)在事件中死亡。

溫市警昨日下午發推文,指恐襲事件中死亡的加拿大人,是溫市警隊一名成員的父親,並轉發該高級女警長Fiona Wilson的聲明。

高級女警長於聲明中指父親與母親Valerie相伴相依53年,事發前他生活健康,非常活躍。Fiona形容父親慈祥、慷慨和喜歡探究新事物。她的父親本身亦是一名祖父。

Fiona於聲明中沒有說明父母到當地的目的。

她指在各人努力嘗試去接受深愛的人被無情的暴力和仇恨行為奪去生命的時候,有來自多方的支持和援助,包括溫市警隊、皇家騎警和朋友們堅定不移的愛與支持。

她亦提到當父親被撞後,一名叫Albert的男子用電單車Scooter將他急送院,還有加拿大航空有員工提供個人折扣,讓緊急的旅程變得更可負擔。此外,在父親最後一刻曾有人提供援助,亦有人給她母親提供緊急醫護和安慰,以及視別人的安全較自己生命為先的緊急前線人員,她寫道「這些事情都是我們選擇將焦點集中的地方。」

高級女警長並於聲明中要求媒體在他們一家艱難的時刻尊重私隱,並稱不會公開進一步細節。

更多要聞一
親家中加興訟爭孫監護權 男孩感情所繫 外婆勝訴
【明報專訊】華裔一家三口遇致命車禍父母雙亡,遺子重傷癒後由外婆在中國帶大,加拿大爺爺奶奶為爭傳家子嗣,事件先後勞動警方、保護兒童會,再與到加... 詳情
指外婆養老金不足在加生活 叔叔出庭憂小孩資產被挪用
K的叔叔在安省法院上稱,K的外婆可能在隨意地使用屬於外孫的資產,猜測外婆是如何能夠在加拿大居住,並且推測外婆微薄的養老金根本不足以支持祖孫倆... 詳情
紐時編輯倡三子提名和平獎
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被改判囚6至8個月,《紐約時報》一論壇版編輯昨撰文,建議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下月接受提名時可考慮雙學三子。該編輯在題為「...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發表聲明,抗議香港當局對學生領袖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再度判刑。 聲明指香港政府當局不但重複秋後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