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漢涉入侵雅虎電郵案 願往美受審棄引渡聆訊

[2017.08.19] 發表

(咸美頓18日加新社電)黑客入侵雅虎(Yahoo)電郵案件﹐涉案加拿大男子巴拉托夫(Karim Baratov)放棄引渡聆訊﹐同意到美國受審。他的律師說﹐他想加快法律程序。

22歲歲的巴拉托夫周五在咸美頓法庭簽署文件﹐同意放棄引渡聆訊。經過多月考慮﹐他決定那麼做。

安省高等法院法官古德曼(Justice Andrew Goodman)忠告巴拉托夫﹐他放棄引渡聆訊﹐美國當局可能提出更多控罪。他的律師證實﹐其客戶知道這個決定的後果。法官在庭訊終結時說﹕「祝你幸運﹐巴拉托夫先生。」

巴拉托夫引渡聆訊原定9月初舉行﹐他的律師迪卡羅(Amedeo Dicarlo)今年6月說﹐如果他們與美國官員談判有結果﹐他的客戶可能放棄引渡聆訊。

迪卡羅不肯在周五談論他們與美國方的談判﹐並說不想影響談判。

但他在法庭外面說﹐他的客戶歡迎最新發展。

迪卡羅說﹕「他開心﹐他興奮。我們一直說﹐他想挺步向前﹐他不會設法拖延﹐他要到美國捍衛他的權利。」迪卡羅聲明﹐巴拉托夫放棄引渡聆訊﹐不代表他認罪。

美國警方會到加拿大﹐押解巴拉托夫到加利福尼亞州。迪卡羅說那會「盡快」落實﹐可能在未來數天。

今年3月﹐執法人員依據《引渡法》﹐在咸美頓拘捕巴拉托夫。此前美國官方控告他和3人﹐其中兩人據信是俄羅斯聯邦保安局官員﹐指他們入侵電腦、參與經濟間諜活動﹐還有其他罪名。他被捕後一直拘押﹐不獲保釋﹐因為安省高等法院法官裁定﹐在引渡聆訊前釋放他﹐他有太高的潛逃風險。

美國官員在法庭文件指出﹐在哈薩克斯坦出生的巴拉托夫「潛逃風險極高」﹐部分原因是他與俄羅斯情報人員有交情﹐也考慮到他的財力。

更多加國新聞一
《死侍2》原替身缺席 女賽車手成替死鬼
【明報專訊】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BC)昨日發表女特技演員哈里斯(Joi "SJ" Harris)在《死侍2》(Deadpool ... 詳情
【明報專訊】飽受山火威脅的威廉斯湖(Williams Lake)剛在本周二撤銷疏散警示,但該市罪案頻生,包括揭發雙屍可疑命案、警方搗破毒竇拘... 詳情
【明報專訊】北溫圖書館發生圖書藏有現金的離奇事件,圖書館已將現金交由皇家騎警處理。騎警呼籲失去該筆現金的市民,向警方報案認領回遺失的現金。 ... 詳情
智利域警掃毒  搜獲毒品槍彈
【明報專訊】智利域騎警公布在上月兩次掃毒行動中,搜獲一批毒品及拘捕兩人。 智利域騎警表示,上月17日,騎警搜查O’Byrne Rd. ... 詳情
看見老翁中649大獎照片 女子提控 指50年前遭強姦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退休的士司機於82歲時﹐和一位女侍應合伙中了780萬元的6/49大獎。但正是他手持巨額支票的笑瞇瞇的照片﹐讓據稱年幼時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