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人 楊文蔚陳銘泰拋開壓力 忘我飛躍

[2017.08.19] 發表

毗鄰台北地標小巨蛋的台北田徑場,為「跳高少女」楊文蔚(Ceci)留下美好回憶,相隔不足4個月回歸「福地」,她與上屆勇破香港紀錄的「跳遠王子」兼港大戰友陳銘泰,成為港隊衝牌希望。不過,這對陸上「雙星」只想拋開壓力,盡情飛躍田徑場上,尋求突破。

世大運與全運緊接上演,Ceci與阿泰明日出發赴台,迎接地獄賽程的首項挑戰。前者今年4月同場出戰亞洲大獎賽,三度推前自己保持的香港紀錄,以1.88米揚威賽場。

重返「福地」再戰,Ceci將在下周六出戰資格賽,爭入28日上演的決賽。獲冠以「女神」之名的她近期成為港人焦點,卻不想讓獎牌成為起跳的重擔:「台北賽場屬國際級別,發揮起來更得心應手,但我不會為自己訂下目標,只會盡力做好每一跳,同時小心身體恢復,應付連同全運在內9天內2場硬仗。」

「水陸四星」中唯一擁有世大運經驗,要數去年歷史性征奧的陳銘泰,他將在27日的資格賽登場,與Ceci同樣爭入28日上演的決賽。兩年前他這港大生在韓國光州,以7.89米刷新香港紀錄,卻以9厘米之差與獎牌擦身而過。不過,經過奧運舞台洗禮,還有上月在亞洲賽再次突破8米大關,摘下銀牌,他的信心自然而來,她說:「近月一直鑽研新技術,改變助跑步點,由以往追求爆發力,變為騰空得更高更久。亞洲賽跳出8.01及8.03米,證明付出努力沒有白費,但世大運對手神秘,希望可繼續跳入8米,增添獎牌機會。」

更多體育二
1.98米排球元老任持旗手
世大運港隊代表團前日抵達台北進駐選手村,昨午隨即公布由男子排球隊「三朝元老」陳志威擔任開幕禮持旗手,今日率隊步出台北田徑場。 港隊代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