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金調整 多地月均超3000

[2017.08.21] 發表
全國31個省(區、市)已全部公佈養老金調整方案。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據中新網報道,目前全國31個省份(區、市,除港澳台外)已全部公佈養老金調整方案。調整後,西藏、北京、上海、青海等地企業退休人員月均養老金超過3,000元(人民幣,下同),位居全國前列,四川等地墊底。

今年4月,人社部、財政部下發通知,明確從2017年1月1日起調整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平,總體上調5.5%左右。按照人社部要求,目前已公佈調整方案的地區普遍採取了定額調整、掛u調整與適當傾斜相結合的調整辦法。

定額調整部分,各地增加的幅度各不相同,福建、新疆最低,每人每月增加35元;遼寧的定額調整分為五檔,最高檔為建國前參加工作的退休老工人,每人每月增加75元。掛u調整部分,與本人繳費年限和基本養老金水平相掛u。大多數省份企業與機關事業單位掛u調整的方案不同,少數省份實行統一標準。經梳理發現,31個省份在發佈的方案中均明確提出,適當提高高齡退休人員養老金;僅有廣西、四川等幾個省份提出,對艱苦邊遠地區企業退休人員等群體予以照顧。

西藏企業月均養老金最高

根據各地養老金調整方案的內容顯示,目前僅有北京、廣西和青海三地明確2017年調整後的平均養老金水平,分別達到月均3,770元、 2,305元和3,353元。四川的2015年、2016年企業退休人員月均養老金均未超過2,000元,排在全國墊底位置。值得一提的是,西藏2017年企業退休人員月均養老金或高達 4,132.5元,成為全國企業退休人員月均養老金最高的地區。

更多中國新聞
滬商店請人排隊做勢 9小時排5次140元
【明報專訊】《解放日報》指,數月前上海人民廣場隔附近有兩間店舖,一間是飲品商店,一間是傳統糕點,動輒排隊數小時,之後陸續有小店從默默無聞到猛... 詳情
師承胡適徐志摩余光中 AI少女詩人新作震驚文壇
【明報專訊】詩歌創作堪稱人類想像力的極緻,寫詩更被視為機械人難以涉足的區域。不過,由微軟開發、被設定為90後少女的人工智能(AI)詩人「小... 詳情
AI詩人搶飯碗?詩人評作品缺乏人類感情
AI少女詩人「小冰」的面世,引起內地詩人圈熱議,有人認為「理性的機械人僅是透過強大的記憶功能,對詞語作出整合和重組,缺乏人類的感情,不能寫出...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六(19日)清晨7時許,旅客焦×在河南鄭州機場乘搭鄭州飛海南三亞的CZ636Z航班時,在航班滑行過程中不聽空乘人員勸阻,執... 詳情
「女遊客麗江被打」案剛宣判,雲南昆明又發生女學生被打事件。昆明市公安局昨公布案情指,8月17日晚上8時39分,21歲的女大學生冷××報警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