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大減 最小手術機械人面世

[2017.08.21] 發表

英國科學家最近研發出全球最小型手術機械人,可降低手術成本之餘,病人康復時間亦可縮短。

這款機械人預計明年春季推出,讓醫生熟習使用,相信最快明年底就可投入應用。

100名科學家和工程師利用原本為製造智能手機和太空科技工業設備的低成本技術,研發出更小型的手術機械人「Versius」(圖)。生產商Cambridge Medical Robotics(CMR)的科技部門主管黑爾斯(Luke Hares)指出,Versius外形大小如人類手臂,有4個關節,可以從不同角度完成多種微創手術,可利用此機械臂的手術包括有大腸和小腸手術、前列腺和耳鼻喉手術等。

Versius比目前已有的手術機械人使用上更方便,所佔空間只是現有類似設備的三分之一,手術成本亦低於非機械式微創手術。

CMR正與英國公營和私家醫院合作引入Versius,明年春季讓醫生練習使用此機器,明年底可望投入應用。

(衛報)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