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戰觀察網發表歧視文章 種族關係基金會理事或丟職

[2017.08.21] 發表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種族關係基金會(Canadian Race Relations Foundation)一名理事的職位可能不保﹐因為她在爭議性網站聖戰觀察(Jihad Watch)發表文稿﹐內容有種族歧視意味。該基金會是政府相關機構﹐其職責是消弭種族歧視。

道格拉斯-威廉斯(Christine Douglass-Williams)在2012年獲委上述職位﹐差不多在那時開始﹐她在聖戰觀察網站發表言論。多個消息來源告訴加新社﹐她的稿件5月在網站發表後﹐政府檢討她的任命。文章題日為﹕《克里斯蒂威廉斯﹕我個人對冰島人的警告》﹐那是道格拉斯-威廉斯今年稍早時與聖戰觀察創辦人、美國學者斯賓瑟(Robert Spencer)同行﹐訪問冰島後寫成的文章。

道格拉斯-威廉斯的文稿警告說﹐冰島人不應受表面溫和的穆斯林蒙蔽。這些穆斯林會騙人﹐人們還以為他們不會傷害別人。文章又說﹐如果穆斯林真的沒有什麼要隱瞞﹐他們應該准許警方監察清真寺。

她寫道﹕「伊斯蘭至上者會向你微笑﹐邀請你參加他們的聚會﹐你感受到愛、自覺受歡迎﹐他們那麼做﹐是騙你、控制你﹐奪取你的國家、剝奪你的自由。要是你質疑他們的殘暴行為﹐針對人道、婦女、基督徙、同性戀、猶太人、無神論者、任何反對他們的人﹐他們會故意喚起你的罪疚感。」

那篇文章令其他理事不安﹐傳統部長祖莉(Melanie Joly,圖)也關注此事﹐她的部門負責種族關係基金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