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植勉擢升 副警察總長
加入警隊30年 不斷自我挑戰闖高層

[2017.08.24] 發表
圖為今日晉升為多倫多警隊副警察總長的源植勉。(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警銜最高的華人警官源植勉,在擔任署理副總長職務一段時間後,將在今日與兩名新提拔的女同僚一道,正式成為多倫多警隊的新任副警察總長。

在今日之前,源植勉警官的正式警銜是高級警司。在他擔任署理副總長職務期間,他主要負責警隊的行動支援以及風險管理部門,前者包括商業情報和分析、通訊、法庭服務等部門;後者主要包括法律服務、內部調查以及警校等部門。

已經榮休的前多倫多警隊探長苗延建表示,對於源植勉警官升為副總長,他表示恭喜。「我一直希望有華人警官能夠升職到多倫多警隊副總長這個職位,現在源警官終於實現,我為他感到高興。」

源植勉早前接受本報訪問時曾說:「只有不斷挑戰自我,嘗試自己最好能做到哪一步,而不是讓自己舒舒服服地打工,不放過提高充實自己的機會,學會更全面地判斷事務,才能得到大家的認可,上升到你期望的位置。」

他認為自己能夠勇猛精進的主要原因,就是不斷挑戰自己。「既然別人能做到,我也想試試自己是否也能做到。不要讓自己停留在一個舒服的階段,要挑戰自己,如果有機會去進修的,就絕對不能放過。有機會的時候,一定要去不同的部門嘗試,接觸更多的人和更多的知識。機會是要靠自己製造的。」

源植勉加入警隊已有30年,並對自己能帶有中華傳統感到驕傲。源植勉1965年出生於香港,1975年移民加拿大。他於1987年加入了警隊。他從巡邏警員開始,先後在兇殺組、情報組、重案組、便衣探員組、亞裔罪案組及人力資源部等服務,並分別駐守42分局、52分局、14分局及55分局。

更多加國新聞一
時速175公里龍捲風襲魁省 逾11萬戶斷電百年老樹吹塌
(滿地可2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環境部說﹐魁北克省一個小鎮周二受龍捲風吹襲﹐當時魁省部分地區有雷暴﹐造成頗大損害﹐滿地可一株百年老樹也颳倒。 ... 詳情
精神病患拔刀傷人 溫莎醫院加強保安
(加新社23日電)安省溫莎地區醫院(Windsor Regional Hospital,圖)發生精神病患者刺傷病人事件﹐院方決定加強保安措施... 詳情
(溫尼辟23日加新社電)一名男子被控試圖攜帶半自動手槍上飛機﹐面對多項控罪。 該名男子搭乘飛機﹐從溫尼辟飛往多倫多﹐他的弟弟本月陳屍溫... 詳情
萬人越美邊境來加申難民 反對黨抨杜魯多處理不當
總理杜魯多周三在滿地可記者會上回答問題﹐談及海地難民申請者。右為魁北克省移民廳長韋爾(Kathleen Weil),左為安省公民及移民廳長羅... 詳情
康和搭帳篷迎海地難民 臨時庇護所收容500人
(安省康和23日加新社電)安省康和市(Cornwall)地方政客說﹐他們周三與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會面﹐討論如何應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