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戰機首飛至紀伊半島海域

[2017.08.25]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空軍昨日公布有戰機作遠洋訓練,並在微博上載圖片,但沒有說明訓練地點。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則稱,首度監測到6架解放軍轟-6戰機飛行至紀伊半島海域,即和歌山縣西南對開海域,再原路飛返。此外,首艘國產航母可能會在年內海試,並提前服役。

解放軍空軍昨日稱開展遠洋訓練,但今次沒有繞飛台灣島,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晚稱,首度監測到6架轟-6轟炸機從台灣東北方向東南方飛行,飛越宮古海峽後,再沿沖繩東南方往東北方飛行,直到紀伊半島海面再依原航線飛返,沒有進入日本領空。日本產經新聞報道,這是防衛省首度監測解放軍戰機飛行這條航線,正分析中方意圖。防衛省官員表示,可能是為蒐集情報而進行的訓練飛行,並沒有違反國際法,但因航線特殊,會持續關注。

國產航母最早明年服役

此外,據大連船舶重工集團官網消息,首艘國產航母工程正「全線提前實現重要節點目標」,新浪軍事的分析指出,這意味原本提出2020年前交付中國海軍的重要時間點,也會因此提前。此外,官網還提到,002型航母的建設將以優異成績向中共十九大「獻禮」,顯示年內很可能進入海試階段,正式服役時間可能最快會提前至明年。

新浪軍事網還稱,中國海軍已在遼寧艦所有的崗位實行「一崗多人」的訓練模式,同時還配套建造了「徐霞客」號航母艦員訓練綜合保障艦,以作「一艘航母、兩套人馬」的同步訓練,大大加快培訓速度。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昨日是中韓建交25周年,兩國關係早前因部署薩德反導系統而降溫,但兩國領導人都依慣例互致賀電。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願與韓方鞏固政治... 詳情
四川省長訪港派利市
正在訪港的四川省長尹力(上圖中)昨日到香港海洋公園探望「鄉親」大熊貓,還向在場的小朋友派利市。利是包括有四川旅遊景點門票及地鐵票,可以去西嶺... 詳情
山東臨沂女大學生徐玉玉遭電騙致死案引出的一宗相關案件,昨在臨沂市羅莊區法院開審,被告杜天禹侵犯公民個人信息罪成,一審判處6年監禁,罰款6萬元... 詳情
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近日公布罪犯羅菲,因犯受賄罪,被判處監禁5年,現在北京市女子監獄服刑,刑罰執行機關8月16日以其獲得監獄改造積極分子獎勵為... 詳情
防世大運閉幕生亂 台內長督安保
【明報專訊】正在台北舉行的第29屆夏季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繼開幕式因反「年金改革」團體示威並投擲煙霧彈致多國運動員入場受阻之後,爭議不斷。台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