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3035人中籤獲邀移民
「超級簽證」發9萬個 印中菲排三甲

[2017.08.25] 發表
圖示今年六月至八月為止﹐移民綜合評分的 要求。
圖表顯示今年一月至八月為止﹐聯邦移民部共發出的移民邀請。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最新一輪抽籤結果出爐﹐被抽中受邀申請移民人數重回3,000名以上﹐移民最低分數標準保持平穩。有華裔移民顧問估計﹐今年未來幾個月﹐移民部會繼續保持這一抽籤狀況﹐通過調整抽籤間隔時間保持平衡﹐完成全年移民計劃。

「快速通道」移民最新一輪抽籤﹐被抽中獲移民邀請(ITA)人數為3035名﹐重回3,000人以上﹔上一輪抽籤獲得ITA人數為2,991名。被抽中最低移民綜合評分(CRS)要求為434分﹐分值變化不大﹐前三輪抽籤的CRS分別為﹕440、441和433分。

自從6月上旬聯邦移民部調整部分移民綜合評分系統以來﹐已進行了5輪抽籤﹐繼續保持今年上半年的抽籤進度。截止本輪抽籤﹐移民部今年已簽發ITA引進移民人數63,777人﹐超出去年全年的總和﹐也佔「快速通道」移民項目自2015年1月開設以來所引進的移民總量的一半。

移民顧問吳冰表示﹕「從最近幾輪的抽籤情況看﹐今年下半年移民部會繼續保持平穩的抽籤狀況﹐即每輪抽籤簽發的ITA在3,000名以上﹐CRS保持在400分到440分上下﹐因為這一分數區域是大部分國際留學生申請人的移民評分﹐而引進國際留學生移民是加拿大政府移民政策的一個主要目標。」

她還分析﹕「今年下半年的5輪抽籤有一個特點﹐就是每輪抽籤的時間間隔不斷變化﹐本輪抽籤與上輪抽籤間隔2周時間﹐上輪抽籤與再上一輪抽籤相隔1周﹐那與往前兩輪抽籤的間隔時間為3周。移民部適時調整抽籤時間間隔﹐一方面是為了及時填補加拿大勞動力市場當下對人才的缺口﹐另一方面是平衡移民引進的進度﹐確保完成今年的移民目標。」

此外﹐移民部還公布了「超級簽證」(Super Visa)的簽發情況。自2011年「超級簽證」設立以來﹐移民部已簽發了近9萬個「超級簽證」﹐獲發簽證最多的外國公民來源國家前三名依次為印度(35,761個)、中國(16,651個)和菲律賓(5,326個)。

移民律師科恩(David Cohen)說﹐超級簽證』的優點是﹐沒有名額限制﹔而PGP(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施行隨機抽籤模式﹐不僅每年有名額限制(2017年給新申請人的名額是1萬個)﹐而且等候審批時間漫長。

移民部公布的最新申請等候時間﹐PGP處理的申請個案才到2014年1月﹐而「超級簽證」從遞交申請到獲得通過只需要8至10周。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