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須再聽取控辯陳述 列市華漢被控殺妻押後重審

[2017.08.25] 發表

【明報專訊】列治文華裔男子吳建華(James Jian Hua Wu,譯音),涉嫌2014年在柏文住所殺死妻子的案件,原定於今年9月重審,但辯方昨日提出一項申請,須要待法官聽取控辯雙方的陳述後才能確訂本案聆訊的下一步進展。

不過,由於受法庭頒布的傳媒禁令所限,傳媒現階段不能報道辯方提出的申請內容。

吳被控一項二級謀殺罪。案件去年9月於溫哥華最高法院開審,由12人組成的陪審團,11月開始退庭商議,但退庭商議13天後,陪審團仍然無法就被告的二級謀殺罪達成共識。檢控部門隨後向法院提出重審的要求並獲接納,案件原訂排期下月開審。

案件於2014年5月4日,在列治文格蘭護路(Granville Ave.)7000號路段一個柏文單位內發生。當時41歲的被告吳建華為本國公民,涉嫌於單位內用刀殺死妻子程錦(Jin Jenna Cheng,譯音),其年幼女兒目擊事件,並爬出單位向鄰居求救。警方接報到場,當場拘捕吳建華,其後落案起訴他一項二級謀殺罪。吳建華曾先後更換代表律師,並在庭上否認控罪。

更多加國新聞一
房地產協會料年底房源仍缺
【明報專訊】卑詩房地產協會(BCREA)認為今年年底房屋市場房源依然稀缺,供需關係短時間內仍然緊繃,房價也會繼續上漲。美國智庫一份報告則稱美...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日前公布2016/17財政年度錄得27億元盈餘,但不少收入是因地產市場而來,包括物業轉讓稅(Property T...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財長莫奈透露﹐政府目前無意協助國民置業。 莫奈致函國會財務委員會﹐排除政府推出新措施﹐從而協助置業的可能性。 本... 詳情
中東地產大亨:多城友善穩定
【明報專訊】多倫多穩定﹐而且樓市回報可觀﹐以致屋價高企及15%的額外打稅看來不足以嚇退海外買家。本周在多倫多為投資探路的中東地產大亨便看好多... 詳情
達菲勝開支醜聞官司後反擊 告參議院聯邦索償800萬元
【明報專訊】參議員達菲(圖,Mike Duffy)採取法律行動﹐控告參議院及聯邦政府﹐索償將近800萬元。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