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林木業復元 至少需5年
山火毀5300萬立方米木材

[2017.09.11] 發表
一名消防員在Finaly Creek Fire的一處火場工作。(卑詩山火服務處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南部沿海及其他區域的降雨對消防員撲滅野火有所幫助,讓部分疏散令降級,但仍有超過3300名消防員和工作人員依然奮戰在滅火前線,撲救162處仍在燃燒的野火。

省府表示,目前仍有20個疏散令,受影響省民約為4800人。

上周日,卡里埔地區( Cariboo region)和奧肯那根-斯美卡密因地區(Okanagan-Similkameen region)的兩個疏散令降級為警報(alert)。

由於情況改善,加拿大環境部發出的多個空氣質量警報亦已撤銷,其中包括基隆那(Kelowna)和錦碌(Kamloops)。不過在溫哥華島一些地方,空氣質量警報依然存在。

卑詩林木廳表示,今年山火對本省林木行業造成的損失至少需要五年時間才能恢復。自4月1日至今,本省共有超過1200宗山火燃燒,估計燒毀約1.15萬平方公里林木。

省林木、土地、天然資源運作及鄉郊發展廳長唐諾道(Doug Donaldson)表示,今年約有5300萬立方米木材毀於山火。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人口約有一萬人的卑詩小島鹽泉島(Salt Spring Island)日前舉行公投,居民否決將小島成為一個「市」及擁有自己的市府...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裔導演沈小艾(Mina Shum)於昨日接受本報記者專訪, 談及創作《沉思之園》(Meditation Park)的過程... 詳情
【明報專訊】由美國資深紀錄片導演Jed Rothstein拍攝的《中國喧囂》(China Hustle)披露了美國股市中一個和中國相關的漏洞... 詳情
(卡加利10日加新社電)省府官方網站張貼名單﹐揭露哪些人觸犯證券法規﹐仍未繳付罰款﹐原是警戒違章者﹐現在證明那不是追討罰款的好方法。一些管理...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個家庭要求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解釋﹐為何不許他們登機﹐他們需付數千元購買另一套機票﹐才能在第二天搭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