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生疑情困人間蒸發3日
友人﹕橋港車站突不辭而別

[2017.09.14] 發表
于林海生活照。(網上圖片)
黃小姐在微信朋友圈發出尋人啟事。(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一名17歲中國留學生自本月10日晚在列治文架空列車橋港(Bridgeport)站下車後離奇失蹤。其監護人向列治文皇家騎警報案,父母也急從中國赴溫哥華千里尋子。

不過,警方至今未發布尋人消息,其友人抱怨警方態度消極,調查全無進展,全靠幾個高中生及父母到處奔波。昨日截稿前騎警也沒有回覆本報查詢。

據同在溫市David Thompson中學就讀12年級的黃小姐稱,9月10日晚9時左右,17歲的中國留學生于林海(John Yu)、她和于的室友閆同學及其他兩名同學一起搭乘架空列車由時代坊車站(Arberdeen)上車回家。

上車前于林海一直表現正常,還與另外兩名同學揮手道別。但上車後他則一直在打電話,情緒顯得沮喪。閆同學稱他應該是致電一位在美國的女性友人,黃小姐說他早前曾追求該女生未果。當時閆同學與黃小姐坐在車廂中間,而于林海則站在離他們較遠的車門附近打電話。他們原計劃在溫哥華海旁大道站(Marine Dr.)下車,然後再乘的士回家。但經過橋港站時,于林海卻突然在車門關上前的幾秒鐘內下車,亦未向友人作任何說明。

閆同學在抵達海旁大道站後再折返橋港站尋找于林海,但並未發現其蹤影。當晚有女生致電閆同學,稱在列治文夜市見到于林海,他則拜託該同學跟緊于林海。該女生曾成功攔住想離開的于,但最終於晚上12時左右被他在一個天車站的電梯內甩掉。

黃小姐說,于林海隨後於凌晨2時通過微信聯繫她的一位女性好友,他早前亦曾追求該女生被拒。不過由於時間太晚,該女生未能及時回覆,後來回覆他時便再無回應。此後,于林海便與家人、朋友等失聯。友人說他隨身帶有手機及流動電源,但並不回覆信息。

9月11日,于林海的監護人向列治文皇家騎警報案,據稱警方已經立案,但是昨日截稿前,騎警並未發布尋人公告,亦沒有回覆本報查詢。

于林海的父母接到消息後,也已於前日飛抵溫哥華。黃小姐稱,于林海的母親情緒非常激動,談話間數度哭泣,令人看了非常心疼;父親則相對冷靜,一直積極尋找解決方案。

閆同學說,于林海的父母昨日至銀行苦苦哀求職員兩個多小時,最後查到于林海曾用其銀行卡於昨日凌晨2時左右支出24.9元,但在哪裡消費便不得而知。這一消息或許意味著于林海仍健在,也令父母及朋友都稍感安慰。

同學自發尋人 感警方調查消極

不過,閆同學抱怨稱,警方對此事調查非常消極。他們曾懇求警方向媒體發布尋人信息,但警方並無回應。

到目前為止警方調查無任何進展,全靠他們幾個高中生到處想辦法找人。不過由於尊重客戶隱私原因,銀行及通訊服務公司等皆不能向他們提供信息,他們還想通過電訊公司查詢于林海最後的通訊信息也未能如願。他說,如果他們擁有警方所有的權力,相信早已於其失蹤後24小時或者48小時內有進展。

閆同學說,事發後他已經數晚沒能睡覺,更未能回校上課,每天都在與幾個同學商量尋人的方法。他稱于林海在溫已經一年,朋友亦不少,他們已經致電幾乎所有認識他的人,希望能盡快找到他的下落。

同時,他亦希望網絡媒體及周邊朋友能夠關注事件,協助尋找失蹤者下落,而避免向一些當事人詢問更多私人問題,令他們倍感困擾。他說,其中與一些報道相關的女生已經不堪負荷,情緒幾近崩潰。

黃小姐則指出,于林海自去年9月來溫留學,他性格開朗,似乎沒有煩惱,學習成績亦很不錯。儘管他曾自稱有人格分裂症,但友人皆以為他開玩笑,並沒放在心上。所以此次失蹤,令友人感覺非常「出乎意料」、「措手不及」。不過黃小姐說,只身在外留學,父母不在身邊,很多留學生都有過抑鬱情緒,她剛來的時候也曾有過。

據悉,于林海來自中國山東,與閆同學關係非常要好,他們的父親亦是工作上的合作伙伴。于林海父親表示,孩子失聯很可能是因為感情受到挫折,想暫時冷靜一下,所以才選擇離開。之前于林海從未因情緒失落而不上學,不和父母朋友聯絡,他很擔心于林海會不會在外面遇到危險。

于林海父母還表示,儘管國內有許多事情等他們回去處理,但孩子大於一切,他們會一直留在溫哥華,直到找到于林海為止。

他身高約185厘米,失蹤時身穿Vetement飄帶外套,內著Versace黑色T恤,腳穿黑色GZ高筒運動鞋,手拿黑色Fendi手包。

更多要聞一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領事鄭軒表示,于林海的父母昨日上午曾到中領館尋求援助,而中領館也與列治文皇家騎警聯繫,但截至昨日傍晚前仍未收到回應,也未能... 詳情
加人家庭收入10年多一成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三發表2016年人口普查最新一批數據﹐指加拿大人的2015年收入比前10年高﹐更少幼童在低收入家庭長大。報告也顯示... 詳情
【明報專訊】最新人口普查數據顯示﹐不少加拿大婦女是家庭的經濟支柱﹐與丈夫一起分擔賺錢養家的責任。約有三分之一的家庭﹐兩性收入不相上下。 ...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獲悉﹐總理杜魯多在巴哈馬度假﹐耗費公帑超過215,000元﹐款額比有關方面最初向國會披...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周三公布的2016年人口普查數據﹐大約三分之二的加拿大家庭有未雨綢繆﹐為退休儲蓄。 但加拿大全國家庭儲蓄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