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裁員工聯署 促鄰舍會交代誤算

[2017.09.15] 發表

【明報專訊】鄰舍輔導會因財政預算失誤致遣散部分員工,有受影響員工成立關注組並發起聯署,向機構提出三大訴求,包括要求下周三(20日)前公開交代財政預算失誤原因,否則計劃進一步行動。社會福利署長葉文娟表示,已要求該會最遲下月提交本年度財政報告,會待整筆撥款委員會完成調查後,審議委員會建議,再考慮懲處事宜。

社署﹕已要求最遲下月交財政報告

鄰舍輔導會回覆,管理層會持開放態度聆聽同事意見,會逐一考慮意見並盡快回應;正配合社署了解事件,提供所需財務資料,承諾會公開經核數的帳目。

鄰舍員工關注組發起網上聯署要求機構公開過去3年帳目,交代財政預算失誤而導致虧蝕的原因;保留或吸納所有受影響員工,維持員工現時職級及待遇;要求機構尋找額外資源完成現有計劃,避免增加現職同事工作量。

葉文娟指鄰舍輔導會可提供約30個職位予受影響員工申請,另逾10間社福機構可提供職位。此外,本報取得該會21個短期計劃名單,當中包括自閉症患者服務計劃、認知障礙症照顧策劃師計劃等;該會昨確認上述計劃會提早結束。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英國政府向國會提交有關《中英聯合聲明》在港實施的最新一期半年報告書。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於報告指出,本港回歸廿年取得重大成就,可見... 詳情
9化學桶現石澳海面
【明報專訊】昨早9時許,多個裝有化學物品的藍桶在石澳、大浪灣及大頭洲藍橋等港島南一帶海面載浮載沉,部分更}上石澳泳灘,救生員見狀報警。消防及... 詳情
警車再遭氣槍狙擊 近日第2宗 現場同檢鋼珠
【明報專訊】繼北角之後,跑馬地昨日再有警車疑遭狂徒用氣槍狙擊。一輛巡邏警車昨午駛離跑馬地警署時,突然傳來「砰」一聲,車長發現擋風玻璃輕微損... 詳情
【明報專訊】15歲少女去年在中大參與夏令營時,與另外3男2女睡在同一宿房,其間聲稱遭18歲中學男生摸胸及指插下體,她起初以為是夢境,但感覺「... 詳情
男子涉求愛不遂姦16歲新婚媽媽
【明報專訊】育有3個月大嬰兒的16歲新婚少女,去年透過社交網站找工,認識賣手機殼男子,兩人第二次見面時,少女報稱在男方家中被強姦,案件昨開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