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羅興亞危機 英停訓練緬甸軍

[2017.09.20]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宣布,鑑於緬甸羅興亞省的種族暴力事件影響,決定暫停對緬甸軍方的訓練。

文翠珊在紐約表示,對於羅興亞危機中出現的侵犯人權情況感到非常擔憂,因此在危機未達成「可接受的解決方案」前,不會重開對緬甸軍隊的訓練課程。

英方也呼籲緬甸軍方立刻停止在羅興亞省行使暴力,確保所有平民得到保護,容許人道物資運入有關區域,並協助人民政府加快執行羅興亞顧問委員會的所有建議。羅興亞顧問委員會由前聯合國秘書長安南領導,成立約1年,他們已經促請當局立即採取行動修補緬甸佛教徒和羅興亞回教徒之間的撕裂。

英軍對緬甸軍隊的訓練不包括戰鬥訓練,涵蓋範圍包括語言、國際法、道德、人權等。但羅興亞危機令約150名國會議員去信外相約翰遜,促請他下令暫停英軍對緬甸軍隊的訓練。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警告:別無選擇下將完全毀滅朝鮮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發表任內首篇聯合國大會演說,威脅朝鮮不放棄核武,美方將在別無選擇下「徹底摧珒舊A」。他又嘲諷朝鮮領袖金正恩是一名正在執行自... 詳情
美防長﹕有保韓攻朝選項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圖右二)周一暗示,美國有不會陷首爾於險境的打擊朝鮮軍事選項,引起關注。專家推測,美國的可能行動包括... 詳情
真環保膠救地球 英專家研纖維素粒取代微膠珠
塑膠影響人類的新聞近日頻頻出現,海洋、海洋生物體內和海鹽均充斥微膠珠,我們每天都喝的食水和呼吸的空氣都被指含有微塑膠,塑膠之禍可謂無處不在。... 詳情
拯救世界的人逝世
在冷戰期間憑冷靜避免美蘇爆發核戰的前蘇聯軍官彼得羅夫逝世,終年77歲。除了1962年古巴導彈危機,世界最接近核戰邊緣的便是這一幕,但彼得羅夫... 詳情
美候任駐俄大使:俄毫無疑問有干預美大選
【明報專訊】被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為駐俄羅斯大使的洪博培(Jon Huntsman )昨日在參議院聽證會上強調,俄羅斯政府毫無疑問有干預去年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