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謹﹕過渡期後津貼告終
公帑資助政黨選舉被轟違諾

[2017.09.20]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政府日前向省議會引入修訂議案,欲禁止工會及企業給政黨捐款,但當中亦建議給政黨在未來數年提供津貼,此舉遭反對黨批評,指省長賀謹(John Horgan)違競選不用納稅人金錢改革的承諾。

在野的自由黨昨日指出,賀謹在今年5月競選時曾承諾,改革競選制度將不會用納稅人金錢,不過,新民主黨少數政府周一呈交議會的議案,則建議用約3000萬元公帑津貼給政黨。

自由黨議會領袖麥德莊(Mike de Jong)於省議會答問環節上問:「為何(賀謹)不遵守他重複許下的承諾,迫使卑詩省民以稅金來資助對他們沒有興趣或不想支持的政黨?」

據省府的修訂案,政黨從明年起,每一票可得2.5元,而這津貼會逐年減低至每票1.75元,而2022年是「過渡期」的最後一年。以2017省選各政黨的得票計算,三大政黨五年一共可得1972萬多元。另外,修訂議案亦建議政黨可獲職員和辦公室開支的部分退款,料這部分會高達1100萬元。

賀謹在會後回應媒體,稱他滿意建議制度,因為它會在五年後結束,那只是過渡期,最終會完結。

他指整個加拿大每票津貼制是改革選舉財務的基礎,只有紐芬蘭及拉布拉多省、沙省和阿省沒有津貼。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最高法院批准進行指控Mac's便利店和素里三間移民顧問公司的集體訴訟。有指多達450名在迪拜(Dubai)受聘的工人,原初以...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公布,從10月1日起,領取社會援助金的人士或家庭,收入上限會調高,較現行每月多200元;而領取傷殘津貼(Disabil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