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製造業銷售 7月跌2.6%

[2017.09.2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二說,加拿大工廠銷售7月份連續第二個月下降,主要是汽車業銷售下跌。

製造業7月份銷售下降2.6%,到525億元,6月已有1.9%減幅。

多倫多道明銀行(TD Bank)資深經濟師德普拉多(Brian DePratto)在報告中說:「第二個月銷售的價值與數量都有下跌,表明加拿大工廠的動力在某種程度上疲軟。

「汽車工廠定期停產,肯定對銷售回落有重大影響,下月可能會反彈,因為汽車生產線恢復運作。由於前瞻指標在7月再次下降,預期的反彈會減弱。」

加拿大統計局說,跟前幾年比較,今年的汽車組裝廠年度夏季關廠期較長,更集中在7月。此外,在加拿大製造的型號改變,對銷售下降也有影響。

不計算汽車和汽車零件類別,製造業銷售卻有0.2%增幅。21個工業類別中,9個銷售下降,佔製造業的57%。

運輸設備銷售在7月下降13.8%,到96億元,因為汽車銷售下降19.9%,汽車零件銷售減少11.3%。食品業銷售也有0.9%減幅,木材類別銷售增加2.3%,初生金屬銷售增加1.9%。非金屬礦物產品銷售攀升4.4%。

更多華爾街
臉書或受 新問責法規限制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面對愈來愈大的壓力,要正視它的「超強能力」問題,採取恰當行動。 世界最大社交網絡臉書在無意中捲入政... 詳情
Dominion 鑽石礦業股東通過 接受蒙大拿公司12億美元收購
【明報專訊】加拿大鑽石開採公司Dominion Diamond 股東周二投票,同意蒙大拿州Washington Companies以12億美... 詳情
【明報專訊】據CNBC最新消息,無線電訊公司T-Mobile US Inc.(代號TMUS)與同業Sprint Corp.(代號S)仍在商談... 詳情
福特五車廠減產 減低滯銷型號存貨
【明報專訊】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 代號F)周二稱,該公司計劃閑置五間北美廠房達10周時間,以減少銷售量較少的型號的存貨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