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被冷落 蘋果店白設鐵馬

[2017.09.23] 發表
在杭州的蘋果專賣店,iPhone 8開售首日反應平淡,保安收起一早準備的鐵馬。(網上圖片)

昨日iPhone 8同步在兩岸三地開售,這是內地首次被蘋果公司納入首批開售地區。一些經銷商為防以往出現的排隊擁擠現象,早早在門外擺開鐵馬蛇餅陣,但令所有人始料不及的是,萬人空巷的搶購潮並未出現,店方不得不訕訕撤去準備多時的鐵馬。

京黃牛賣平80元

在北京三里屯蘋果專賣店,一早只有4個顧客光臨,門口依然有黃牛兜售iPhone 8,只不過這次黃牛並沒有像上一次將新機價格炒上一倍,而是比官方售價便宜80元,但是沒有發票。在內地,4.7吋的iPhone 8的官方售價為5888元人民幣(64G,約6353港元)及7188元人民幣(256G,約7756港元),均比香港售價貴約6%。有網友表示,新機對於內地打工一族來說已抵得上半個月甚至一個月工資,其次iPhone 8的性能也未達到與價格相符的預期,再加上此前已可網上訂購,而部分「果粉」還在等候下一步即將發售的iPhone X,多個因素使得到店購買iPhone 8的人流驟減。

河南鄭州、浙江杭州、廣東深圳的多間專賣店也未出現排隊搶購潮,杭州店從早上6時起有三四十名保安到場戒備,鐵馬陣轉起十幾道彎,但到8時只得2個人排隊,來採訪的記者還比顧客多,保安在8時45分左右撤走鐵馬。

除此之外,近年來國產手機品牌亦發力追趕國際巨頭,且價格更低廉、外形設計亦不輸蝕,而蘋果這次推出的最大賣點面部識別,對內地用戶而言未夠吸引,在微博上討論新機者亦不如以往熱烈。

明報記者 鄭海龍

更多中國要聞
中紀委網站昨日公布,甘肅原省委書記王三運(圖)對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消極應付、嚴重失職失責,喪失政治立場,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長期搞迷信活動,... 詳情
中國遠洋綜合科考船「科學號」,通過「發現」號無人潛水器攜帶的深海鐳射拉曼光譜探針,在南海海域約1100米深的海底,首次探測到「裸露」的「可燃... 詳情
遭女拍檔設局殺害 華商橫屍中東沙漠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55歲駱姓男商人8月受邀前往迪拜時,遭徐姓女拍檔等4名中國人毆打致死。據指雙方有財務糾紛,駱先生的戶口被提走數10萬元(... 詳情
華官方傳限制赴日人數 北京等地停辦遊日團
【明報專訊】在十一長假期來臨前,早前有傳中國限制國民赴日旅遊,日本TBS電視台再引述消息,指中國當局於本月中旬針對北京等地的旅行社,發出限制... 詳情
巴布亞新畿內亞華人超市大火 10員工失蹤
【明報專訊】太平洋島國巴布亞新畿內亞北部一間華人超市當地時間22日凌晨發生大火,約10名華人員工目前下落不明。中國駐巴布亞新畿內亞大使館已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