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3000廣告助查通俄門 特朗普質疑fb決定

[2017.09.23] 發表
朱克柏格前日宣布,fb會將其去年收到來自俄羅斯約3000則投放廣告提供給美國國會。(美聯社)

俄羅斯一直被指干預去年美國大選,社交網站facebook本月初表示,與俄國有聯繫的公司,過去兩年花費10萬美元在fb賣了逾3000個廣告,內容主要是製造社會及政治分化。

fb周四(21日)表示,會向國會提交該批廣告,以協助調查「通俄門」。俄羅斯回應指,並無以fb廣告干預美國大選,美國總統特朗普則在Twitter質疑fb交出廣告的決定。fb行政總裁朱克伯格指,fb之後會要求政治廣告公司,披露背後顧客的身分,又指以後會提升政治廣告的透明度。

另一方面,美國國會調查小組人員下周亦將就去年大選的調查,與另一社交媒體Twitter的代表會面。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周五(22日)表示,俄國並無嘗試透過fb廣告干預去年的美國大選,稱「從無牽涉在事件中」;美國總統特朗普亦在Twitter質疑fb向國會交出廣告的決定,並指傳媒「偏頗及不誠實的報道偏幫希拉里」。

fb是在本月6日表示,與俄羅斯有聯繫的公司過去兩年花費10萬美元,在fb賣了逾3000個廣告,引導用戶到470個散播虛假信息的假帳戶和專頁,主要散播有關移民、種族和同性戀者權益等容易引起爭議的兩極化觀點,但沒有提及特定的候選人,這些廣告大部分以國內用戶為目標。fb並指涉事公司經常利用假帳號在社交網發信息及在新聞網站上發表評論,多為支持克里姆林宮的內容,fb較早時已以牴觸公司對於真實性要求的政策為由,停止有關專頁及帳戶運作。

(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廣播公司一項民調顯示,18個國家的受訪者中,79%對網上新聞真假難辨感到憂慮,極感憂慮者佔45%。另外,表示最希望政府監管互聯網的人,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