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西豪宅天價放租4.49萬元
疑逃避空屋稅 荷里活影星吃不消

[2017.09.23] 發表
向海獨立屋放租4.49萬。(網上截圖)
這間市中心的頂層單位放租2.5萬元。(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大溫豪宅樓價高不可攀,而一些豪宅放租的價格更是天價。根據一個豪宅出租網站的信息,一間位於溫西灰角區的5睡房獨立屋,月租高達4.49萬元,年租金接近54萬元;有溫市頂層單位月租亦達2.5萬元,市中心兩房加書房單位租金叫價近5000元。

地產人士認為,為了避免空屋稅,豪宅業主才願意放租,部分業主可能訂出天價租金。至於最後這些單位是否能夠順利出租,則極難預測。

www.uniqueaccommodations.com是針對極為奢華出租單位而設的網站,網站所收集放租豪宅,主要集中在溫哥華、西溫及北溫。目前該網站登錄一間租金高達4.49萬元的獨立屋,其租金水平令地產業界人士也嘩然。

該位於灰角區的獨立屋,政府估價是1300多萬元,位於面海的位置,室內面積有3600呎,有5睡房及1個書房,以及4.5套的衛廁。

另一間位於桑那斯區的獨立屋,室內面積有4614呎,月租2.49萬元;另外一間位於溫市中心的頂層單位,室內面積有2520呎,要求租金是2.5萬元。

一名地產經紀說,溫市樓價創了新高之後,愈來愈多業主也將租金抬高。她曾經幫中國留學生在溫市中心Fairmont Hotel的樓上租了兩睡房柏文單位,才800多呎,租金是8000元。

該經紀說,該酒店單位的業主說,Fairmont Hotel一個房間至少500元,有時會超過800元,而現時他收月租8000元,每日不到300元,所以特別搶手。

另一名地產界人士則認為,豪宅租金創下天價的情況,應該與溫市推行空屋稅有關。一些業主雖然不想出租,但又不想付空屋稅,所以就以天價方式放租,如果能出租即賺到,不能出租至少也盡了力。

經紀說,溫市出租豪宅,不少租給短期來溫哥華拍戲的電影明星及劇組;有些則出租作為拍電影場地。但最近就聽到有幫美國演員找豪宅的經紀抱怨,桑那斯的豪宅租金已上漲至3萬元,已超過該演員的預算。該演員希望找月租在2萬元以下的房屋。

該經紀因此說,大溫豪宅租金昂貴,連荷里活明星都快住不起了。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