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由黨選黨領 料首現華裔角逐
省議員李耀華下周二將宣布詳情

[2017.09.23] 發表
李耀華即將宣布競逐自由黨黨領選舉,他在網上貼文指將有重要公布。(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蘭加拉(Vancouver-Langara)省議員李耀華即將宣布參選卑詩自由黨黨領,成為首位華裔候選人。目前為止,較明確表態會參選的候選人共有5人,預料未來幾日會有正式公布。

李耀華昨日向傳媒發出採訪邀請,指將於下星期二舉行記者會,向自由黨的支持者就新一屆黨領選舉事宜發表講話,李耀華同時也在社交網站推特貼文,指當日會有特別公布,期待大家參與。另外,本報根據邀請函提供的電話作進一步查詢時,發現該號碼為李耀華的競選辦公室電話,可見他已經準備就緒。

目前為止,較明確表態會參選的候選人共有5人。除了李耀華外,現任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兼前素里市長沃茲(Dianne Watts)明日將會舉行記者會,預料會宣布參選。而前教育廳長貝尼爾(Mike Bernier)緊接其後,將於星期一召開記者會。其他已明確表態會參選的包括現任省議員、前溫市市長蘇利民(Sam Sullivan)和前省專上教育廳長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

此外,前財政廳長麥德莊(Mike de Jong)和前運輸廳長斯頓(Todd Stone)亦傳將會參選,而列治文北中選區自由黨省議員屈潔冰日前更公開支持麥德莊擔任黨領。

自由黨黨領選舉報名截止日期為今年12月29日,首場黨領辯論會在下月15日舉行,而黨領投票將於明年2月進行。前黨領簡蕙芝(Christy Clark)在自由黨下台後,辭去黨領和基隆那-西選區(Kelowna-West)省議員一職,由高利民(Rich Coleman)擔任臨時黨領。

更多加國新聞一
警車與私家車相撞 高港2警民受傷
【明報專訊】高貴林港昨日發生涉及警車的交通意外。一名警員與另一名司機受輕傷,送院治療。 昨日早晨6時前,一名高貴林皇家騎警奉召前往執行... 詳情
【明報專訊】合普(Hope)附近3號公路上周發生致命車禍,案中疑犯涉另案被拘捕。 卑詩皇家騎警交通服務組指,警方在周三早上約9時45分... 詳情
加國8月通脹遜預期 7月零售量下跌
【明報專訊】加國央行於9月6日出人意表地宣布加息﹐令加元一度彈升2.5%。今年以來﹐加元兌美元已上揚9%。央行曾經表示﹐加元強勢反映加國經濟... 詳情
遛狗女遭性侵 案發地爆3案
【明報專訊】素里市皇家騎警就9月13日遛狗女子遭性侵案公布更多案情,指出同日同地發生另外兩宗可疑事件。警方將三宗事件涉案者的併圖一同發表,呼...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錦碌(Kamloops)發生槍殺案,釀成一死一傷。警方指死者是「紅蠍子」幫派分子,案屬有目標槍殺。 案發前晚7時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