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德摩根指計劃不會受訴訟影響
跨山油管前期工程快將啟動

[2017.09.23] 發表
康德摩根三名高層交代項目的最新進展。(鄭綺霞攝)

【明報專訊】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昨日向本地中文傳媒交代跨山油管擴建計劃(Trans Mountain)的最新進展。公司負責人強調,計劃不會受到現時仍未審理的訴訟影響或延遲施工,訴訟進行期間,施工團隊會如期展開前期工作。根據項目的計劃,未來數周會正式展開工程,但因為涉及的工序很多,初步的工程會包括整理所需的用地及劃定施工範圍。

康德摩根昨日安排三名負責跨山油管擴建計劃的高層舉行發布會,交代項目的進展及內容。公司營運副總裁戴維斯(Michael Davies)表示,雖然省新民主黨政府已取得介入者的資格,參與仍待審理的訴訟,但項目符合國家能源局的157項條件,亦已經獲得聯邦政府的正式批准,因此在訴訟進行期間,公司亦會同步施工。

被問到新民主黨正式執政以來,液化天然氣的投資者選擇撤回項目,有否影響本省能源業的整體投資氣氛時,戴維斯表示,任何投資者都會希望能將資源投放在具有穩定性及可展望的地方,以跨山油管擴建計劃為例,公司已經簽訂了長達20年的合約,因此對項目及對在本省投資感到樂觀。

戴維斯說,他理解卑詩省民對計劃的關注,公司亦願意盡最大努力,保護整體生態、環境及社區安全。

他說,在最前期的準備工作中,團隊用了超過兩年時間來進行諮詢,而且在整理收集得來的意見後,亦會不斷修訂計劃的內容,包括選擇最適合、對居民產生最小影響的路線及建築方法、加強應對緊急事故如漏油的資源等。

根據康德摩根提供的項目資料,整個擴建計劃涉及的投資,有三分之二是在卑詩省。而油管擴建的工程會分段進行,其中以第七分段,包括要在本那比山興建隧道的部分最複雜。

至於成本效益,公司估計,項目每年將向本那比市繳付逾1300萬元的地稅,同時亦會為本省創造大量的就業機會。

跨山油管擴建計劃完成後,每天的總運油量將會由現時30萬增加至89萬桶,項目包括建造980公里長的新管道、重啟193公司的現有管道,新建12個泵站、19個新油艙及3個油輪泊位。工程預期在2019年竣工。

更多社區消息
台僑捐10萬台幣助學
【明報專訊】住在高貴林的台灣僑務促進委員朱國琴日前拜訪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志強,並交予李志強一張10萬元台幣支票,將轉交給台灣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