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蘋果供應商IMG 5.5億鎊售予中企

[2017.09.23] 發表

【明報專訊】前蘋果電腦供應商英國的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plc(代號IMG)將售予一中資公司,該中資公司收購美國一家半導體公司不久前曾被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阻止。

據稱,Imagination會以約5.5億鎊(7.438億美元)的作價,售予Canyon Bridge Capital Partners,該私募基金的背後是China Venture Capital Fund Corp. Ltd.,後者是一中國國有實體持有的國有機構。

今年6月,Imagination聘用Jefferies及Rothschild代表該公司尋求買家。理由之一是它剛失去最大的客戶蘋果電腦,在兩年之內,蘋果將不再使用Imagination的智識產權。在現有的特許及使用費協議下,Imagination將不再有收取特許費的權利。

前此,Canyon Bridge曾達成協議以13億美元代價收購Lattice Semiconductor Corp.(代號LSCC),特朗普總統於9月13日在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的建議下,下令阻止此交易,此委員會為一個由財政部帶頭的多部門聯席會議。

更多華爾街
【明報專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裁定,外國進口的廉價太陽能發電板侵害了國內生產商。此裁定為特朗普總統舖平了道路,去考慮是否開徵特殊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