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特工:金圈子》死而復生

[2017.09.23] 發表
泰朗伊加頓的「皇家特工」角色愈來愈成熟,漸見大將之風。

新學年剛開始, 已有多名中小學生甚至老師相繼墮樓身亡,實在令人唏噓。且看金像影帝哥連費夫(Colin Firth)在新片《皇家特工:金圈子》(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死而復生,畢竟只是電影橋段,現實卻是生命冇take t wo, 如可重新選擇, 別讓自己後悔。

兩年前,製作費不過8000 萬美元(約6.24 億港元)的《皇家特工:間諜密令》,全球票房爆冷收逾4.1 億美元(約32 億港元),導演馬修華堅(Matthew Vaughn)隨即奉命開拍續集,電影公司亦樂得加碼炮製,出動四大金像帝后陣容:哥連費夫、謝夫布烈治(Jeff Bridges)、茱莉安摩亞(Julianne Moore)及荷爾芭莉(Halle Berry)參與演出《皇家特工:金圈子》,打破商業動作片毋須演技的定律。

金像影后扮演奸角

如先所言,哥連費夫在上集飾演英國「皇家特工」亨利,慘遭奸角森姆積遜(Samuel L.Jackson)一槍轟爆腦袋,續集如何交代他死過翻生?成為最大懸念。哥連費夫表示,上集已留有蛛絲馬?,暗示亨利重生,從預告片段可見,他將以「獨眼龍」造型再度登場,絕對值得粉絲期待。至於跟亨利關係密切的新手特工Eggsy,經過上集「血的洗禮」後,不單獲得組織肯定,賜予Galahad 名號,他跟瑞典公主的戀人關係亦更穩定而甜蜜,但正如扮演Eggsy 的泰朗伊加頓(Taron Egerton)認為,他跟亨利亦師亦友的親情,才是觀眾最關心的主旨,他深信今集劇情不會令大家失望。

近年荷李活片流行以金像影后扮演奸角,《狂野時速8》的查莉絲花朗(Charlize Theron)、《分歧者:異類叛逃》的琦溫絲莉(Kate Winslet)等都是最佳示範,《皇家特工:金圈子》亦不例外,茱莉安摩亞飾演美國女毒梟Poppy,躲在柬埔寨密林內的秘密基地,遙控手下炸毀「皇家特工」總部,Eggsy 為了緝拿真兇,決定邀請美國盟友「花旗特工」出手相助。

特工外號與酒有關

有趣的是,「花旗特工」平日以釀酒廠作掩飾,因此特工外號亦與酒類有關,例如謝夫布烈治扮演特工頭子名叫Champagne,《光豬舞壯士》型男卓靈達譚(Channing Tatum)性格火爆,因此取名Tequila;就連荷爾芭莉飾演策略主管都以Ginger 相稱,感覺相當統一。

曾在《新鐵金剛之不日殺機》扮演邦女郎的荷爾芭莉表示,上集《皇家特工》的動作場面和高科技武器,都令她聯想起占士邦,今集獲導演邀請加盟,保證有戲可演之餘,角色更可持續發展,所以她才答允演出,豈非暗示《皇家特工》系列陸續有來?

故事大綱:英美特務聯盟

英國特務組織「皇家特工」經上次一役已元氣大傷,超級特工亨利(哥連費夫飾)慘遭槍殺,總部更被炸?,一股神秘惡勢力正威脅全球,新手特工Eggsy(泰朗伊加頓飾)如何獨力頑抗?幸得「花旗特工」老大Champagne(謝夫布烈治飾)等出手相助,組成英美特務聯盟,攜手對付敵人,保衛世界和平!

更多 娛樂放送
做金融 當廚師 開貨車
男性篇 男性是家庭的頂樑柱,心理緊張、工作強度大等都是導致不育的主要原因。而且,現代社會職業病頻發,有些特殊職業容易直接或間接導致不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