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高溫 駐非洲基地首實彈訓練

[2017.09.24] 發表
全副武裝的解放軍駐吉布提官兵在40℃高溫下作實彈射擊訓練。(網上圖片)
數十名官兵乘戰車到靶場,是進駐吉布提近兩個月以來首次走出營區訓練。(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海軍駐非洲吉布提的保障基地前日首作實彈射擊訓練,地點是吉布提國家憲兵訓練靶場。

內地官媒指,這是駐吉布提官兵第一次走出營區展開實戰化訓練,目標是為提升部隊高溫、高濕、高鹽、高輻射條件下武器綜合運用能力。

提升高溫高濕高鹽下戰力

據央視軍事新聞報道,前日當地氣溫高達40℃,全副武裝的數十名駐吉布提官兵乘戰車前往吉布提國家憲兵訓練靶場,一到達就先搭設臨時指揮所、作射擊警戒等,先後使用手槍、自動步槍、狙擊步槍、車載並列機槍,從不同距離對不同性質的目標作實彈射擊訓練。駐吉布提保障基地司令梁陽說,這次訓練是駐當地的官兵首次走出營區展開實戰化訓練,也是基地展開「帶槍生活月」活動的一部分,將為探索海外駐軍組訓模式走出一條新路。

解放軍8月1日進駐非洲吉布提的保障基地,至今不足兩個月。央廣軍事之聲指,此次實彈訓練,是為基地能盡快形成綜合保障能力、嚴格按照「人人都是戰鬥員」的要求展開,突出使命任務,提升部隊高溫、高濕、高鹽、高輻射條件下武器綜合運用能力,錘煉官兵頑強的戰鬥作風和過硬的軍事技能。

更多中國要聞
中共自由派三老 京城飯局談十九大
多名中共黨內「自由派」元老昨午在北京聚餐,包括101歲的中組部原副部長李銳、95歲的黨史學者何方和94歲的原新聞出版署署長杜導正參加,3人加... 詳情
【明報專訊】十九大召開前夕,再有一名十八屆中央委員和一名中央候補委員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當中,中紀委「內鬼」、駐財政部原紀檢組長莫... 詳情
湘飛虎隊紀念館重開 展陳納德委任狀
【明報專訊】閉門改造近半年的湖南省芷江飛虎隊紀念館前日重新對外開放,首次展出了陳納德(Claire Lee Chennault)出任飛虎隊隊... 詳情
近期解放軍高層異動頻繁,有關新中央軍委的組成也眾說紛紜,日前有傳媒報道稱,未來的新軍委將有4位副主席,即許其亮、張又俠、魏鳳和、李作成,不設... 詳情
鐵面改革司法 應勇料升書記
今年11月方滿60歲的上海市長應勇,由一名報考警察的窮村小子起步,歷任派出所所長、市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副廳長,先後做過浙江省和上海市高級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