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窩冰皮月餅 大腸菌群超標近6倍

[2017.09.24] 發表

深圳市食藥監局抽查食品公司、超市、餐廳酒樓生產銷售的月餅,涉及167間公司共326批次的月餅。當中一間位於龍崗區的麵包店,其出售的燕窩冰皮月餅被發現大腸菌群超標。

據當局公布的不合格名單顯示,該批次不合格月餅為深圳市龍崗區平湖東悅紫來軒麵包店銷售,由東莞市東悅食品有限公司生產。根據抽檢結果,該款冰皮月餅最嚴重的樣本超標近6倍,而如果大腸菌群值超標,就說明食品有壎肭暋D,對人體健康有潛在危險。

據了解,由於冰皮月餅在儲藏及運輸上對溫度有一定要求,當未有嚴格按照冷藏溫度要求予以保存,就有可能導致大腸菌群超標。

更多中國新聞
執政新路線 蔡拋憲改震撼彈
【明報專訊】民進黨全代會24日登場,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將拋出12項執政新論述,其中包括啟動憲政體制改革工程。蔡英文認為,台灣已歷經3次政黨... 詳情
小英拋憲政改革 阿扁:執政黨修憲為謀一黨之私
【明報專訊】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24日將在民進黨全代會提出憲政改革,陳水扁表示,歷來修憲幾乎都是為政治需要的,執政黨為了本黨的最高政治利益... 詳情
文白比率大逆轉 潘文忠負全責
【明報專訊】高中國文新課綱文白比率,果然大逆轉!研修小組辛苦兩三年研擬的課綱草案,竟與課審委員動議「併同表決」,不尊重專業莫此為甚。 ... 詳情
疑C速失控翻覆 男駕駛燒成焦屍
【明報專訊】台中港驚傳火燒車意外!一輛自小客車清晨4時許行經環港北路,疑超速失控,連續衝撞對向車道護欄,波及另輛自小客車後,翻覆起火燃燒,消... 詳情
不滿叔叔長期失業索錢無度 被姪用鑿子刺死
【明報專訊】北市吳興街一處民宅,24日發生一起命案,42歲王姓男子不滿62歲的叔叔長期失業,又不肯找工作,經常向他們家堶n錢,晚間,叔姪2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