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年投26億製作電影
較上年度增35%創新高

[2017.09.24] 發表
溫哥華街頭經常看見電影拍攝。(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最新公布的電影製作投資預算數字顯示,在2016至2017財政年度,預算開支估算為26億元,創本地電影業新高。

根據卑詩省府「創意卑詩」(Creative BC)的最新統計數字,本財政年度的電影製作投資預算,高達26億,較2015至2016財政年度增加逾35%。「創意卑詩」共批出338份扣稅證明。去年同期的數目為297份,涉及的預算開支為19億元。

卑詩旅遊、藝術及文化廳長畢麗莎(Lisa Beare)指出,「創意卑詩」在加強本省電影、互動數碼媒體、音樂及出版發展的工作上,擔當重要角色,對於電影及電視業界的投資較去年增加超過35%,感到鼓舞,因為這代表卑詩省民在新的經濟上,有更多的機會。

創意卑詩行政總裁吉爾(Prem Gill)表示:「卑詩省的電影業在全球的電影界中,獲得很好的評價,由實體製作至視覺效果(VFX)與動畫,本省都擁有人才及專家,加上優良的基建,讓本省能製作出世界最高質素的作品。」

卑詩電影製作業協會(Motion Picture Production Association of BC)主席利奇(Peter Leitch)也說,本地電影製作業界會繼續與政府協作,令本省在業內的成功得以持續。

「創意卑詩」是省府成立的獨立部門,專責推廣本省的創意工業發展,部門提供一站式的服務,包括製作支援服務、稅務及行政協助,以及國際市場推廣與政策發展等。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