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志挫東方首奪社區盃
東方開季全敗 球員欠信心

[2017.09.24] 發表
傑志終於打破宿命,近4屆首奪社區盃獲25萬元獎金,當中10萬元會捐予其受惠團體基督教聯合醫院。(余瑋攝)
今場「東傑大戰」不乏「埋牙」鏡頭,穿上復刻球衣的東方翼鋒麥基(中),先後避過辛祖(右)和列斯奧(左)的攔截。(余瑋攝)

香港賽馬會社區盃昨在旺角大球場上演「東傑大戰」,正選陣容大幅變動的傑志,憑是役兩名復任正選的艾力士和安基斯成奇兵各建一功,以2﹕1擊敗東方龍獅,首奪社區盃兼贏得今季首項錦標。至於東方開季至今4場賽事全敗。

東方今場身穿1990年代「東方王朝」復刻球衣,強陣出擊力爭衛冕,古高、勞高及麥基組成前線鐵三角;相比上場聯賽,傑志今場正選有8個變動,門將郭劍橋、港將孖寶盧均宜及林嘉緯皆正選,並於33分鐘先開紀錄,是役擔正的艾力士接應角球一頂破網助傑志半場一球領先。

艾力士安基斯復任正選做功臣

換邊後53分鐘,東方即由後備入替的羅港威扳平,惟10分鐘後東方再失手,傑志39歲老將安基斯,在右路接應傳中近門建功再領先,協助傑志最終2﹕1擊敗東方,繼港超揭幕戰後,再次以1球擊敗對手。賽後傑志眾將走到場邊勝利巡遊與球迷慶祝。

主教練朱志光表示,相比對上一次交手,感覺對方球員踢起來欠信心,「進攻時無咁放膽,所以給我們防線不是太大壓力。」

東方主教練司徒文俊指,下半場球隊表現漸見起色,惟受開季失利影響眾將信心仍不夠強,「希望經過下半場的表現,球隊可逐漸重回正常軌道」。他說會續透過訓練和溝通紓緩球員壓力和增強信心。今場尾段充滿火藥味,門將葉鴻輝化解一次攻門被踢傷頭部,要包紮頭帶後才繼續作賽。司徒認為,今場球證執法尺度是否一致,有考究空間。

至於是役入場人數為3486人,乃過去4屆新低(見表)。而較早前兩場賽事同樣要踢至互射12碼分勝負,最終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以7﹕6險勝公民贏得女子青少年社區盃;「雷神邀請隊」則以3﹕2擊敗「桂神邀請隊」。

另外,今日將上演兩場高級銀牌賽事,由標準流浪對夢想FC,以及R&F富力對理文。

更多體育二
港隊一日三金 梁峻榮刁小娟男女全能賽奪冠
月初於全運成獎牌王後,單車港將梁峻榮昨於亞室運,與刁小娟在場地單車賽煞科日,包攬男、女子全能賽金牌,加上「蝶后」陳健樂在100米蝶泳奪金,助... 詳情
楊文蔚呂麗瑤甜蜜凱旋 齊放眼亞室錦標賽
為港在亞室運掃走1金3銅的田徑隊,昨結束整季征途從土庫曼凱旋。今屆「第一牌」與「第一金」得主楊文蔚與呂麗瑤,各獲男友接機甜蜜滿瀉,二人短休1... 詳情
跳水「夢之隊」九龍公園獻技 伏明霞郭晶晶撐場
中國跳水「夢之隊」16名成員,昨午到九龍公園泳池參與跳水匯演獻技。兩代跳水皇后伏明霞及郭晶晶入場為一眾師弟妹打氣,搶盡鏡頭。 今次訪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