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擬禁碳氫化合物生產 加石油商Vermilion Energy受挫

[2017.09.25] 發表
法國一份擬議的氣候變化法案年底可能成為法律。

【明報專訊】一般人慶祝20年瓷婚﹐會送瓷器禮物﹐加拿大Vermilion Energy Inc.(代號VET)作為20年的法國輕油生產商﹐卻收到不同的禮物﹕一紙離婚申請書﹐在2040年落實。

法國消耗的99%石油仰賴進口﹐其餘1%的75%由卡加利能源公司Vermilion 生產。法國一份擬議的氣候變化法案年底可能成為法律﹐它對Vermilion 的衝擊較大。

新法律意味法國是全球首個國家﹐禁止所有本地碳氫化合物生產。

Vermilion行政總裁馬里諾(Tony Marino)在卡加利市中心辦公室接受訪問﹐淡然面對法國禁令。他的公司在法國日產大約11,400桶石油﹐約佔總產量的16%。Vermilion春天還在巴黎舉行投資者會議﹐慶祝20周年。

馬里諾說﹕「我們比較喜歡有個開放式工業﹐沒有長期終點﹐說不定政策會在未來23年改變。」他又說﹐法國擬議法案起碼對長期有個「明朗」的說法。

「那樣的事情﹐我們不會興奮。」

在加拿大石油業者之間﹐Vermilion別具一格。它屬於中型公司﹐在加拿大生產42%的石油及天然氣﹐但其他海岸及離岸油田開採石油﹐例如澳洲、荷蘭、法國、德國、愛爾蘭、美國。最近它增加勘採土地﹐包括斯洛伐克(Slovakia)、匈牙利與克羅地亞。

這個模式有好處﹐北美洲以外的石油及天然氣近幾年來價格通常比較高。但是﹐也有負面因素﹐例如Vermilion今年在荷蘭申領鑿井許可證﹐遇到延誤﹐它只能減縮天然氣開發計劃。

皇銀多美年證券(RBC Dominion Securities)的帕迪(Greg Pardy)指出﹐由於歐洲石油及天然氣價格較高﹐Vermilion運作基礎比其他同業賺錢。

更多經濟要聞
貨幣政策收緊 加元歐元澳元受惠
【明報專訊】新華財金社首席投資策略師盧楚仁說﹐加拿大中央銀行周前加息,消息震驚外匯市場,當天加元匯價急升,加拿大央行表示,因為經濟表現強勁,... 詳情
中國發美元債券 重回國際舞台
【明報專訊】根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消息,中國有個10多年來首次以美元計價的主權債券發行計劃,規模達到2... 詳情
市場炒作瘋狂 恐慌突如其來
【明專專訊】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結束,結果與市場預測一樣,沒有加息,但是預告今年還會再加息一次。它又宣布﹐從10月起﹐每月減少買債100億美元... 詳情
十年後科技可取代2500萬職位
【明報專訊】人工智能發展快速﹐許多自動化設備取代人力﹐經濟專家建議﹐要想維持勞工收入平衡﹐阻止更大的薪酬差距﹐以及減緩機械人取代人工的速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