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醉漢自炒 揭懷仿製槍

[2017.10.06] 發表
一名醉酒男子昨清晨踩單車時失控墮地昏迷,警方到場發現其持有一支仿製槍,將他拘捕,並檢走該槍以交軍火專家鑑定。(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粉嶺一名醉酒男子昨踩單車「自炒」,雖沒受傷,卻被警員揭發身懷仿製手槍外出,終被警方拘捕。

事發昨凌晨5時許,一名34歲張姓男子踩單車沿沙頭角公路龍躍頭段單車徑,往上水方向前行,途至俗稱龍躍頭「一號橋」對開時懷疑失控,撞向工地的膠欄後人仰車翻,倒臥地上。途人見狀上前查看,張毫無反應疑陷入昏迷,立即報警。

彈匣有子彈狀物

警員及救護員接報到場,發現張滿身酒氣,疑醉酒不省人事,遂將他拍醒,張沒有受傷,毋須送院。不過,警員於單車旁邊發現一支金屬製曲尺手槍,而彈匣內更有金色子彈狀物體。張向警員承認是物主,但強調只是假槍。

經初步調查後,警員以涉嫌藏有仿製槍械將張男拘捕,帶署調查。探員其後到場檢走手槍,將交由槍械專家檢驗,以確認是否曾經改裝,另又會調查被捕男子懷仿製槍外出之目的,案件現交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涉案的仿掣手槍型號為FS-9910 P220,於台灣出廠,9mm口徑,是全金屬製造的模型槍。

更多港聞
內地文青遊港 捨山頂看公屋  旅發局加強推介「舊城中環」遊
【明報專訊】十一黃金周是傳統內地客來港旺季,今年首4日共有75.1萬人次內地客來港,較去年微跌1.5%。旅遊業界人士稱,前日是中秋節,難免影... 詳情
尖沙嘴街坊設獎學金助少數族裔
【明報專訊】浸大今學年獲尖沙嘴街坊福利會捐250萬元,設立「尖沙嘴街坊福利會南亞及東南亞少數族裔傑出學生入學獎學金」, 共有6名少數族裔學生... 詳情
路牌突塌 擊傷婦人
【明報專訊】上水發生路牌塌下傷人意外。昨午5時許,清河h商場對開一個豎立於單車徑與行人路之間的圓形指示牌,突然整個折斷塌下,41歲姓鍾女子被...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最近通過成立一個100萬元鵅u抗爭者支援基金」,作為支援抗爭者麊k律開支,同埋補貼抗爭者同家人鴾敼`使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