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文青遊港 捨山頂看公屋 旅發局加強推介「舊城中環」遊

[2017.10.06] 發表
公利真料竹蔗水店為旅發局「舊城中環」遊推介地點之一,昨有不少來自內地、韓國、台灣等地遊客光顧。(植敏欣攝)
來自湖北的史小姐(左起)、謝小姐,及楊小姐趁十一假期來港6日,她們昨早先到上環一小咖啡店喝咖啡,其後到上環元創坊(圖)閒逛,接茼A到中環遊覽。(植敏欣攝)

【明報專訊】十一黃金周是傳統內地客來港旺季,今年首4日共有75.1萬人次內地客來港,較去年微跌1.5%。旅遊業界人士稱,前日是中秋節,難免影響內地客出遊意欲,對整個黃金周情G仍感樂觀。除了傳統內地客,現有內地文青放棄山頂、灣仔金紫荊等景點,改到上環元創方,還要去觀塘樂華南h看公屋,認為「香港仍有很多地方可以發掘」,盼體驗本土文化。

根據入境處數字,今年十一黃金周首3日平均有逾20萬人次內地客到港,惟前日(4日,中秋節)只有12.7萬人次,按年下跌約30%,而黃金周首4日有75.1萬人次內地客來港,較去年76.3萬微跌1.5%。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說,單以10月4日與去年同期比較,以一周一行簽注來港的內地客人次只有1.78萬,跌幅最厲害、達48.5%,其次是自由行簽注的內地客,只有5.08萬人次,跌幅達34.7%。他估計10月4日是中秋節正日,中國人傳統上不出遊,留在家中吃飯,故短途旅客不到港,但對整個黃金周情G仍感樂觀,因至10月8日都是假期,料短途旅客會在昨日及今日趁周末前到港。

遊客稱傳統景點悶 望體驗本土文化

旅發局今年加強推廣「舊城中環」遊,來自廣州、23歲的朱小姐與男友昨特意到上環元創方,她說今次來港4日,特意計劃了一個「小眾之旅」,不到人多地方,旅程首天到了中文大學、大美督,第2日會到元創方、觀塘樂華南h,以及觀塘海濱看日落,第3日則會到大澳。

朱小姐說,有親戚在港,自小已到港旅遊,早已「覺得悶」,不會到傳統景點,而她雖然來過香港「無數次」,但「香港仍有很多地方可以發掘」,希望到小眾地點,體驗本土文化,未來仍會到港旅遊,將到大坑、塔門等地方走走看看。

來自湖北的楊小姐與朋友史小姐、謝小姐趁十一假期來港6日,她們昨早先到上環一小咖啡店喝咖啡,其後到上環元創坊閒逛。楊小姐說,雖然已來過香港10多次,但本港訂機票、酒店較方便,故短途旅行首選仍是香港,今次打算走不一樣的行程,希望「慢活」,了解不同的人文風情,故特意到中上環遊覽,未來會到南丫島看看。

在元創方設手飾店的「香港猿創」負責人Ronno說,黃金周期間內地客有增加,但仍非主要客人,客人較多來自歐美、韓國、日本等地;他亦留意到不少到場的客人,都會拿荂u舊城中環」遊小冊子。

公利竹蔗水稱內地客佔五成

公利真料竹蔗水為旅發局「舊城中環」遊推介地點之一,不少來自內地、韓國、台灣等地遊客昨午到該店買蔗汁。負責人崔文斌說,十一黃金周期間有不少內地客光顧,內地客佔整體客人五成,留意到他們較以往消費多,除喝蔗汁外,會試火麻仁、蔗汁糕、涼茶等,而以往內地客只問山頂怎去,現時就較常問中上環有什麼傳統特色店可以看看。

更多港聞
尖沙嘴街坊設獎學金助少數族裔
【明報專訊】浸大今學年獲尖沙嘴街坊福利會捐250萬元,設立「尖沙嘴街坊福利會南亞及東南亞少數族裔傑出學生入學獎學金」, 共有6名少數族裔學生... 詳情
路牌突塌 擊傷婦人
【明報專訊】上水發生路牌塌下傷人意外。昨午5時許,清河h商場對開一個豎立於單車徑與行人路之間的圓形指示牌,突然整個折斷塌下,41歲姓鍾女子被...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最近通過成立一個100萬元鵅u抗爭者支援基金」,作為支援抗爭者麊k律開支,同埋補貼抗爭者同家人鴾敼`使費... 詳情
【明報專訊】前晚中秋佳節,唔少人都一家人去食飯慶團圓,鮮魚行學校前校長梁紀昌都同屋企人去酒樓食飯,大快朵頤之後埋單之際,經理話「已經買鰴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