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嘴街坊設獎學金助少數族裔

[2017.10.06] 發表
Flowera Jimee(左二)、巴裔的簡毅駿(右二)和凌思敏(右一)獲尖沙嘴街坊福利會捐予浸會大學的「少數族裔傑出學生入學獎學金」。

【明報專訊】浸大今學年獲尖沙嘴街坊福利會捐250萬元,設立「尖沙嘴街坊福利會南亞及東南亞少數族裔傑出學生入學獎學金」, 共有6名少數族裔學生獲得獎學金。

巴裔生副學士始諳家鄉語

來自巴基斯坦的簡毅駿及凌思敏在香港土生土長,廣東話十分流利。現為浸大財務及決策學系三年級生的簡毅駿說,自小在本地主流學校就讀,至副學士時始較多接觸相同族裔的同學,才藉此學好家鄉語言。浸大視覺藝術學院三年級生凌思敏則稱因頭包布巾,街上不時有人會掩蚖鞳A期望外界能消除對少數族裔的固有印象。

由尼泊爾來港的Flowera Jimee就讀工商管理學院一年級,她原本在尼泊爾就讀中學,認為香港的教育較完善,又笑言香港學生較內向。獎學金得主可獲資助全年學費修讀本科課程,每年的平均累積績點(GPA)不低於2.8分便可續發獎學金,直至完成本科課程。

更多港聞
路牌突塌 擊傷婦人
【明報專訊】上水發生路牌塌下傷人意外。昨午5時許,清河h商場對開一個豎立於單車徑與行人路之間的圓形指示牌,突然整個折斷塌下,41歲姓鍾女子被...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最近通過成立一個100萬元鵅u抗爭者支援基金」,作為支援抗爭者麊k律開支,同埋補貼抗爭者同家人鴾敼`使費... 詳情
【明報專訊】前晚中秋佳節,唔少人都一家人去食飯慶團圓,鮮魚行學校前校長梁紀昌都同屋企人去酒樓食飯,大快朵頤之後埋單之際,經理話「已經買鰴瘜...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月底將就高鐵一地兩檢向立法會提出無約束力議案,公民黨陳淑莊(Tanya)同民建聯陳絔g(Ben)噚日鶼銗x節目《議事論事》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