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絔g﹕政府提一地兩檢議案係吹和風

[2017.10.06]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月底將就高鐵一地兩檢向立法會提出無約束力議案,公民黨陳淑莊(Tanya)同民建聯陳絔g(Ben)噚日鶼銗x節目《議事論事》同場辯論,阿Ben形容政府今次係「吹和風」,願意聆聽議員意見,因為政府本身只需「三步走」,毋須提出議案畀議員討論。Tanya就批評,政府若想聽民意,就應該做公眾諮詢,如果政府7月公布方案時開始諮詢,M家已經可以有諮詢結果喇。

阿Ben強調,鰣輕銊竣@地兩檢係最方便市民黻答k,政府已經話有信心方案符合《基本法》,亦話法律上「完全堅實」,政府將聲譽押鷒角@地兩檢,現時亦無其他可行邊檢方法, 「我]要信佢」。阿Ben話,部分市民有疑慮係正常,建議政府多向市民解釋,佢亦建議政府開放西九龍總站畀市民參觀,等市民了解更多。

身兼一地兩檢關注組召集人餰anya,批評政府自7月公布方案後,只曾兩次到立法會解釋,自己曾多次向政府索取高鐵班次、票價同效益等最新估算資料,但都未獲回覆。Tanya強調,鰣輕銊竣@地兩檢係以《基本法》第20條削弱香港幭v力,民主派唔會支持政府議案。

更多港聞
民間團體倡成立民選青年議會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即將出台,唔同團體都把握機會,「民間青年政策倡議平台」同「關注學童發展權利聯席」噚日一齊發表《民間青年政策綠皮書》,... 詳情
惜身麥美娟玩雪糕挑戰犯晒規
【明報專訊】為鷕T應導盲犬協會既慈善籌款活動,近日唔同人都一齊挑戰蒙住眼互餵食甜筒(ice cream challenge)。其中工聯會立法... 詳情
【明報專訊】社民連今年先有梁國雄(長毛)被褫奪議席,後有副主席黃浩銘等成員遭受牢獄之災,唔少社民連成員都有官司在身,該黨可以話嚴重受挫,未來... 詳情
病理教授讀舞台燈光設計受啟示  5年半完成課程 「同樣不起眼卻影響人」
【明報專訊】在醫院,她躲在實驗室內分析病人的組織樣本;在學校,她教導學生病理學。嚴肅的外表下,工作時間外,陳碧云化名陳一云,游走藝術界;6年... 詳情
【明報專訊】陳碧云的同事早習慣她的另一個身分,她也不覺自己特別。30多歲毅然兼讀舞台燈光設計碩士,她不急於取得學位,反而花了一年時間創作,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