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倡成立民選青年議會

[2017.10.06] 發表
「民間青年政策倡議平台」同「關注學童發展權利聯席」噚日公布建議書,希望政府可以成立一個有實權麉C年議會,等年輕人可以鰝懋|同政治事務上有決策權同參與權。(民間青年政策倡議平台提供)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即將出台,唔同團體都把握機會,「民間青年政策倡議平台」同「關注學童發展權利聯席」噚日一齊發表《民間青年政策綠皮書》,建議政府成立一個民選、具實權麉C年議會,畀青年可以透過政策制訂薛幭靰懋|。

上述團體認為,政府剝奪鱈C年參與社區同政治事務,令年輕人只可以走上街頭,用集會同示威鴾閬〞竁F訴求。《綠皮書》指政府唔應該再用「行政吸納政治」鴾閬﹛A將青年人收編到行政架構內,建議政府下放權力,成立一個有實權麉C年議會。

《綠皮書》建議成立民選麉C年議會,任何15至24歲鵀~輕人都可以參選同投票,年輕人可以透過取得公民提名方式參選。青年議會具有實際權力,如果獲青年議員過半數投票通過巀陵蛂A可以呈交立法會討論,成為全港政策,而官員亦需要出席青年議會鴾j會回應質詢。

更多港聞
惜身麥美娟玩雪糕挑戰犯晒規
【明報專訊】為鷕T應導盲犬協會既慈善籌款活動,近日唔同人都一齊挑戰蒙住眼互餵食甜筒(ice cream challenge)。其中工聯會立法... 詳情
【明報專訊】社民連今年先有梁國雄(長毛)被褫奪議席,後有副主席黃浩銘等成員遭受牢獄之災,唔少社民連成員都有官司在身,該黨可以話嚴重受挫,未來... 詳情
病理教授讀舞台燈光設計受啟示  5年半完成課程 「同樣不起眼卻影響人」
【明報專訊】在醫院,她躲在實驗室內分析病人的組織樣本;在學校,她教導學生病理學。嚴肅的外表下,工作時間外,陳碧云化名陳一云,游走藝術界;6年... 詳情
【明報專訊】陳碧云的同事早習慣她的另一個身分,她也不覺自己特別。30多歲毅然兼讀舞台燈光設計碩士,她不急於取得學位,反而花了一年時間創作,延... 詳情
港23選手戰世界技能賽
【明報專訊】每兩年一屆的世界技能大賽今年首次於中東舉行,今屆香港派出歷屆最多的23名精英選手出戰21個比賽項目,本港美髮選手上屆獲優異獎,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