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足四國賽首戰負朝鮮

[2017.10.20] 發表
中國隊球員李丹陽(右)企圖攔阻朝鮮隊球員金潤美(中)的射門。(新華社)
巴西隊球員瑪塔(右)在射門。(新華社)a

被認為是三年來參賽隊水準最高一年的「元臻盃」永川女足四國賽昨日揭幕,處於調整和恢復期的中國隊以1:2不敵朝鮮隊,傳統勁旅巴西隊在瑪塔帶領下以3:0擊敗墨西哥隊。

布魯諾賽前表示,這是近三年來永川四國賽「水準最高的一年」,因為有兩支世界排名前十的球隊。其中,巴西和朝鮮隊分別排在第9和第10位,中國隊第13,墨西哥第26位。FIFA統計,中國和朝鮮女足此前交鋒31場,中國隊以10勝7平14負略處下風。

中國隊首發4231,門將主力趙麗娜,李丹陽和王炎搭檔中衛,劉杉杉和邱芳芳防守兩路。龐豐月和隊長任桂辛組成雙後腰,王霜和宋端衝擊兩翼,張睿突前,策應鋒線「單箭頭」王珊珊。

開場後,中國隊進入狀態較慢,未能控制住局面。由於今年是全運會年,中國很多球員比賽數量接近50場,也需要通過這次集訓和比賽進行恢復。

上半場4分鐘,中國隊先失一球。朝鮮隊長傳吊入禁區,主隊後衛頭球解圍不遠,禁區內沒有對第二落點的保護,在左路活躍的金平和迎球勁射,踢出一腳角度刁鑽的低平球,打破僵局。

攻勢少於對手的中國隊在第37分鐘迎來破門良機,這也是上半時最好的機會。劉杉杉從右路送出45度傳中,任桂辛在禁區內倒地倒u,將球傳到王珊珊腳下,後者停球後幾乎形成單刀局面,但在後衛貼身緊逼下,將球打高。

第43分鐘,中場核心任桂辛受傷,布魯諾不得不率先換人,派上前鋒徐展。中國隊陣型保持不變,張睿後撤改打後腰,徐展打影鋒,與王珊珊在鋒線上穿插呼應。

半場調整後,中國隊攻勢有了起色。宋端接隊友的斜長傳,在左路長途奔襲,殺入禁區,但在後衛和門將夾擊下,未能形成打門。

第67分鐘,金潤美接隊友的直塞球,在禁區內推射打遠角得手,朝鮮隊兩球領先。第73分鐘,中國隊左路開出前場自由球,經過隊友在禁區內兩次頭球擺渡後,王珊珊頭球後蹭破門,扳回一球。

接下來,中國隊將在兩天後對陣墨西哥隊,巴西隊迎戰朝鮮隊。

今年是永川繼2011年以來,連續第七次承辦這項女足傳統賽事。在去年賽事中,中國女足3戰2勝1平,連續第三次獲得賽事冠軍。

更多體育二
浙江稠州男籃目標衝擊季後賽
在闊別杭州8年之後,浙江稠州男籃新賽季主場將重回故地。昨日俱樂部在新主場杭州市濱江區體育館舉行了出征儀式,這支平均年齡不到22歲的球隊將再次... 詳情
加維里亞第一賽段奪冠
首屆環廣西公路單車世界巡迴賽昨日在廣西北海開戰,來自比利時快步車隊的加維里亞在終點前內切超越多名選手奪冠,總用時2小時19分51秒。 ... 詳情
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昨日在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拉開帷幕,印度選手布拉爾首輪打出低於標準桿7桿的64桿佳績,與兩位韓國選手金基煥和張二根暫時並... 詳情
山東魯能泰山今日將在主場迎戰遼寧瀋陽開新。在賽前發布會上,雙方主帥都表達了爭勝態度。對遼寧而言,這也是其護級路上的一場關鍵比賽。 魯能... 詳情
菁英盃須出兩本土小將 香港足總昨公布將於下周六展開的屆菁英盃賽程,每隊除必須派至少2名U22香港球員上陣,亦改成10支港超球隊先分兩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