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影響日大選 偏遠島嶼提前投票

[2017.10.21] 發表

日本眾議院選舉明日舉行,因颱風「蘭恩」預計會在當日吹襲日本,當局宣布部分偏遠島嶼的居民提前一日(即今日)投票,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希望之黨」選情或受打擊。蘭恩昨位於台灣東面,正往北移動,料會繼續增強,並於今日至下周一為琉球群島和日本帶來暴風雨。日本大學(Nihon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岩井奉信指,因沒明顯政黨立場的選民傾向在壞天氣時不投票,「希望之黨」這類得票視乎選民在特定時間投票意欲如何的政黨,將受影響。(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第125代天皇、現年83歲的明仁早前已表明有意生前退位,《朝日新聞》20日引述消息人士稱,日本政府將會在2018年公布新年號,而明仁退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