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自導自演丟車記 保險金沒得手先吃官司

[2017.10.22] 發表
男子為詐領保險金自導自演丟車記,警方追查出涉案竊賊所騎機車,竟是失主母親所有。

【明報專訊】50歲陳姓男子在今年8月間向警方報案指稱,剛買的中古車在暗夜雨中遭竊,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影像,發現涉重嫌竊賊所騎機車,竟是陳男母親所有,警方研判案情不單純,循線調查追出陳姓車主是為詐領保險金而自導自演失車記。訊後,依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嫌送辦。

第一分局大誠分駐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才剛在7月間花46萬元購買的中古車,並保竊盜險,竟在雨夜遭竊,警方到現場勘查。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影像,發現有一名身穿雨衣、步行到車輛附近的男子涉有重嫌,但因天雨、視線模糊難辨,案件陷入膠著。

警方擴大調查範圍,再經交叉分析,比對竊嫌騎乘機車,竟追出機車是陳男母親所有,發現案情詭異,深入調查。警方調查,陳男在8月底趁天雨及夜間視線不佳,自己身穿雨衣、頭戴安全帽,將停在自家門外的自小客車開往一處人煙罕至的空地停放,9天後再向警方報案車輛遭竊,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

陳男為誤導警方偵辦方向,還刻意強調車子剛買不久就被偷,直指疑是車行或前車主搞鬼,辦案經驗豐富的警方認為失竊車輛黃色自小客車,辨識度很高,並非竊賊最愛。

更多中國新聞
大白天無所事事 男子翻牆行竊校園
【明報專訊】台北市成淵高中日前驚傳上課時間竟有竊賊闖入教室行竊,轄區大同分局據報展開查辦,迅速在12個小時內逮捕林嫌慣竊,依法送辦。 ... 詳情
飢寒起盜心 街友摸走供品遭判拘役3天
【明報專訊】平日在台北市萬華區龍山寺附近活動的64歲吳姓街友,見到龍山寺供桌上信徒供奉的3個沙其瑪,竟因為肚子餓就順手拿走,被廟方保全發現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