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聲稱親自射殺罪犯 士兵抽獎免費遊香港

[2017.10.22] 發表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昨晚表示,他準備親自幫忙射殺罪犯,同時也警告說,他可能把警力調回第一線打擊毒品。

杜特爾特11日宣布把警察調離打擊毒品工作,以化解外界指控警方緝毒時濫殺無辜。

杜特爾特一再堅稱,他並未下令或是煽動警方擊斃毒犯或嫌疑犯,但在其他時候也說他樂於格殺他們,或是要殺數萬人。

杜特爾特昨晚說,他懷疑緝毒署的掃毒能力,他本人將會做好準備格殺罪犯。杜特爾特以緝毒署(PDEA)取代警察,但緝毒署僅有大約2000人,全菲警察共有16萬5000人。他說:「那些強暴兒童的人、強暴婦女的人,那些混蛋,如果你不要警察,我現在就在這裡,我會射殺他們,這是真的。如果沒人敢做,我會開槍。」他稱已考慮調警察回來執行打擊毒品的工作。

菲律賓軍隊發言人上周五(20日)稱總統杜特爾特將遵守諾言,犒賞在棉蘭老島馬拉維市(Marawi)剿滅武裝分子、救回34名人質的士兵到香港免費旅遊,但未透露日期和行程。

杜特爾特8月4日首訪馬市,藉攜配偶等免費遊香港,以激勵士兵殲敵。

到9月11日,他改口說是全額免費的香港遊抽獎﹕「我會抽獎。假如你夠運,可帶同配偶子女。」他還補充指不想外遊者,可選擇會晤想見的名人,由政府代為邀請安排。(Rappler)

更多國際要聞
加州「液化遺體」合法 3年後生效
加州通過法律允許對屍體做液化處理,也就是用強鹼將屍體水解,費用只有火化的一半,而且環保(可以當肥料)。目前美國火葬數量已超過土葬,而選擇火葬... 詳情
韓美軍演
韓美昨天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列根號航空母艦正駛往韓國釜山港口。(美聯社) 詳情
誤信「吸血鬼」謠言亂殺人 馬拉維再有兩人遇害
非洲國家馬拉維南部近期傳出有吸血鬼襲擊路人的謠言,引起民眾恐慌,甚至私自對「吸血鬼」執行私刑,形成「獵殺吸血鬼」浪潮,至少10人被指是「吸血... 詳情
稱英犯罪率升13% 特朗普遭強烈譴責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推特上指英國犯罪率上升13%,並說這和「激進伊斯蘭恐怖主義」有關,因此遭到了英國政界強烈譴責,有人稱他助長了「仇恨犯罪」(h... 詳情
加州「液化遺體」合法 3年後生效
加州通過法律允許對屍體做液化處理,也就是用強鹼將屍體水解,費用只有火化的一半,而且環保(可以當肥料)。目前美國火葬數量已超過土葬,而選擇火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