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飛機螺旋槳機前景未明
龐巴迪寄望商用噴射機市場

[2017.10.22] 發表

(滿地可21日加新社電)分析師說﹐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在C-Series客機上﹐與空中巴士(Airbus)形成策略性合作關係﹐令它有更強財務立足點﹐但公司的其他商用客機前景仍不明朗。

總部在滿地可的龐巴迪仍然債台高築﹐負債超過90億美元。它希望﹐在商用噴射機市場﹐能重新回到領頭地位。

從明年開始﹐它會完成Global 7000 及8000兩個機型﹐並全面翻新Challenger 650﹐後者被視為下一步重大投資。

但龐巴迪將如何處理其Q400渦輪螺旋槳飛機、陳舊的CRJ區域性客機﹖

AltaCorp Capital分析員穆雷(Chris Murray)說﹐這是人們都想問的問題。他預計﹐龐巴迪不會有新的CRJ設計﹐但它可能選擇添加新引擎﹐令其產品比巴西飛機工業公司(Embraer S.A.)的新E2機種﹐更具競爭力。

他說﹕「我並不預計其項目會瓦解﹐但同時也不預見﹐在區域飛機訂單或渦輪螺旋槳飛機的訂單上﹐會有重大突破。」

龐巴迪說﹐它致力於製造Q400機種及CRJ飛機。該公司最近獲得印度廉價航空公司SpiceJet最大一筆Q400飛機訂單。

更多要聞二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推特上指英國犯罪率上升13%,並說這和「激進伊斯蘭恐怖主義」有關,因此遭到了英國政界強烈譴責,有人稱他助長了「仇恨犯罪」(h... 詳情
美國前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1963年11月22日在德州達拉斯遭射殺已超過半世紀,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表明,沒計劃阻止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