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前躍4呎深池 泳手癱瘓
法庭判大學有責 賠910萬元

[2017.10.22] 發表
比列茨基說﹐她很高興﹐陪審團認定她和游泳俱樂部都不應為事件負責。(CBC)

(利載拿21日加新社電)一名殘奧會選手12年前因一宗泳池事故四肢癱瘓﹐她狀告利載拿大學(University of Regina)疏忽﹐日前終於贏得訴訟﹐獲裁910萬元賠款。

陪審團周五晚裁定﹐在比列茨基(Miranda Biletski)受傷事件中﹐利載拿大學應負責任。

原告律師麥金泰爾(Alan McIntyre)說﹐比列茨基很高興﹐陪審團裁定大學是責任方﹐不應歸咎她本人、或租用泳池的游泳俱樂部。

麥金泰爾周六接受加新社採訪時說﹐「這是情緒激動的一刻﹐因為校方總是怪罪她。他們說﹐那是她的錯。因而﹐判決令她如釋重負。」

比列茨基可以移動手臂與肩膀﹐但手部動作有限。

麥金泰爾說﹐賠款將足夠負擔比列茨基今後的醫療護理費用。

2005年6月﹐比列茨基在一次游泳俱樂部的練習中﹐從比賽出發台躍入泳池。當年16歲的她撞在泳池底部﹐造成頸椎骨折﹐留下四肢癱瘓。

法庭審訊中﹐麥金泰爾指泳池不安全。他說﹐這是為何大學有規定﹐不可在池邊跳水。

法庭獲悉﹐該游泳池4呎或1.22米深﹐池底鋪有瓷磚。但問題是﹐游泳池的水是否足夠多。法庭獲悉﹐負責保養游泳池的人﹐在比列茨基受傷前兩個月中﹐僅僅添加一次水。

校方律師克萊辛格(Erin Kleisinger)在結案陳辭中說﹐游泳池深度、起跳台高度﹐符合加拿大游泳協會(Swimming Canada)標準。

克萊辛格說﹐比列茨基「跳水失誤」﹐那「很清楚是一宗悲劇事故」。

校方還針對Piranhas夏季游泳俱樂部(Piranhas Summer Swim Club)提起訴訟﹐若法庭裁定大學有責任﹐它希望由俱樂部賠償損失。校方指﹐是游泳俱樂部教練確定﹐水深安全﹐可使用跳水台。

但游泳俱樂部律師華森(Reg Watson)說﹐俱樂部從未簽署包含賠償條款的合約。

麥金泰爾說﹐大學可能對裁定提出上訴。

比列茨基之後成為加拿大輪椅橄欖球隊員﹐該隊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取得第4名。

更多加國新聞三
津巴布韋總統任世衛親善大使
(愛蒙頓21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說﹐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Robert Mugabe﹐圖)被任命為世界衛生組織(WHO)親善大使(Goodw... 詳情
(愛蒙頓21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六訪問愛蒙頓﹐與此前一場襲擊事件中受傷的警員見面。該警員遭暴徒開車撞倒及刺傷﹐但仍奮勇反抗。杜魯多讚揚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