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勒橋復修完成全面開放
行人單車汽車可更安全使用道路

[2017.10.22] 發表
洛斯頓(左起)、羅品信、布羅沃爾尼主持解結禮。(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布勒橋(Burrard Bridge)的復修工程基本上完結,昨日全面開放給行人、單車、汽車通行;市長更冒雨舉行「解結禮」。

昨日早上,市府工程人員將橋上的攔路膠桶與膠柱逐一收起,讓汽車、單車與行人的交通完全暢通無阻的經過。到了下午,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溫市府工程部經理布羅沃爾尼(Jerry Dobrovolny)、傳統保育顧問洛斯頓(Donald Luxton)等主持「解結禮」,將一條大紅絲帶綁成的結解開,象徵大橋再度開放。

在2014年,布勒橋已經進行過局部修繕工程。兩年之後,市府展開更大規模的修繕工程,目標是要讓橋上行人、單車與汽車的交通更為流暢。工程耗時約兩年,總開支估計超逾5000萬元。

市府聲稱,修繕工程翻新了行人道,修復水泥扶手,又重設行人路燈,加裝防止跳橋自殺的高欄及危機電話,改善分隔行車線與單車線的水泥石壆,並提升兩端接駁橋樑路段的安全性。布勒橋接駁太平洋街(Pacific Street)的交叉點,是全市第二大車禍黑點,也得到改善。

根據其他橋樑的資料顯示,裝設高欄與危機電話,可以有效防止跳橋自殺。南端單車線進出口在2014年改善之後,到了2015年,橋上單車流量已經上升25%至130萬架次。

市長羅品信樂見修繕工程完成。他指出,有85年歷史的布勒橋正在老化,復修無可避免。

他希望這一系列改善工程,可讓過橋的行人、單車與汽車更為安全。傳統保育顧問洛斯頓也欣見工程將大量布勒橋原本的風貌再次呈現。特別是行人路燈,按照原樣復修,讓他感到滿意。

另一方面,布勒橋的行人道路燈將在周三(25號)晚上7時舉行亮燈儀式。此外,橋上一塊紀念捐軀軍人的牌匾也可能在11月揭幕。除了橋樑本身的修繕工程之外,布勒橋南北兩端的供水與排污也在進行升級工程,預計本年12月竣工。

更多社區消息
美洲萃勝工商總會溫哥華支會兩周年慶
【明報專訊】美洲萃勝工商總會溫哥華支會昨晚舉行兩周年慶晚宴,三級政府官員及僑領幾百人到賀,該會回顧過去兩年發展,以及展望將來,會繼續積極參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