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邊不敵建業提前降級

[2017.10.22] 發表
河北華夏球員張利峰(左)慶祝入球。(新華社)

中超聯賽昨天進行了2場比賽,在關鍵的保級大戰中,延邊富德主場1:2不敵河南建業,提前2輪降級,也宣告本賽季兩支降級球隊全在本輪產生。亞冠資格爭奪的焦點戰中,天津權健2:1逆轉戰勝河北華夏幸福,令這一懸念繼續保持。

在20日的比賽中,排名墊底的遼寧開新1:3不敵山東魯能提前2輪降級。延邊昨日在主場也沒能逃脫降級的命運,這樣,河南建業、天津億利、江蘇蘇寧等處於降級區邊緣的球隊全部順利上岸。本輪比賽前,延邊隊比倒數第3名天津億利少6分,按中超聯賽積分規則,兩隊相互戰績、凈勝球和進球均持平,但由於延邊預備隊戰績處於劣勢,這場球延邊如果輸球,他們也將鐵定降級。

比賽開始後僅6分鐘,非洲盃MVP巴索戈禁區後怒射破門,河南建業1:0領先。第47分鐘,巴索戈再次帶球突入禁區後搓射遠角破門,客隊2﹕0領先。延邊在第65分鐘憑藉斯蒂夫的入球扳回一城,但最終沒能挽回敗局。繼遼寧之後,又一支東北球隊降級,本賽季的降級懸念也就此終結。

在事關亞冠資格的焦點之戰中,第11分鐘,張利鋒的頭球幫助河北華夏幸福率先打破僵局。第60分鐘,天津權健的鄭達倫接帕托開出的角球俯身衝頂破門。第78分鐘,帕托禁區內推射破門將比分反超。

本場賽後,天津權健積48分位居積分榜第4,領先山東魯能2分。河北華夏幸福積49分位居第2。在降級球隊塵埃落定、聯賽僅剩兩輪的情況下,亞冠資格的爭奪戰依然膠著。

更多體育二
東方再鬥飛馬求開齋
高級組銀牌今續演餘下兩場8強,季初陷低潮的東方龍獅,今再於旺角場迎戰香港飛馬,力爭今季「開齋」及一報聯賽落敗之仇。 東方過去3季均打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