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30年過億人次往返兩岸

[2017.10.29] 發表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日在上海出席一個研討會(右圖)時說,兩岸開放交流30年來,每年往返於兩岸之間的人員增至近千萬人次,30年來累計達1.23億人次。此外,有上百萬台胞在大陸生活,有38萬對兩岸夫婦喜結良緣。

張提到,要把兩岸關係發展放在十九大的宏偉藍圖中去審視,而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講到反對「台獨」部分時,會場接連響起長時間的熱烈掌聲,這是13億人民共同心聲的表達,「台獨」必然沒有出路。(中評社╱中通社)

更多中國要聞
韓國駐華大使館前日舉辦「開天節及建軍節紀念招待會」,是駐華大使盧英敏就任後首次舉辦的慶祝活動,外交部部長助理陳曉東出席。韓聯社指,去年中方未... 詳情
全球首款國產3噸級無人機首飛
【明報專訊】中國首架自製大型貨運無人機AT200近日在陝西蒲城內府機場成功完成首次試飛任務,該機最大起飛載重可達1.5噸,可在200公尺內完... 詳情
深圳首條有軌電車迎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昨日上午9時38分,深圳首條有軌電車正式開通運營。該線位於龍華區觀瀾老城區,全線11.7公里,共設置2... 詳情
【明報專訊】特朗普將於11月8日訪華,但美國商務部周五指,中國製造的鋁箔存有傾銷和補貼行為。另一方面,中美航空局簽訂《適航實施程序》互認協議... 詳情
吉林長春前昨兩日舉行中國極地科學學術年會,國家海洋局極地考察辦公室主任秦為稼透露,中國將會新建第5個南極科考站,選址南極羅斯海難言島。他指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