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餐飲商會嘆誤解 食用翅材皆非瀕絕種

[2017.11.03] 發表

卑詩亞洲餐飲業東主商會聯絡顧問謝百強表示,外界一直對華人食魚翅有所誤解。

他指出,一些瀕臨絕種的鯊魚品種,例如大白鯊和虎鯊,已經在全球禁止捕捉和買賣,因此根本無法進口本國。

謝百強說,至於中式酒樓現時一般售賣的魚翅,主要是來自越南或其他東南亞國家的非瀕臨絕種鯊魚品種,這些品種的野生數量驚人,甚至因為數量太多,反而出現危害其他魚種的生態健康現象,因此當地漁民十分積極捕捉。

對於有人批評捕捉鯊魚的手法殘忍,謝百強指出,所謂割翅再拋回海中的做法,已經是20、30年前的事。據他所知,現在鯊魚除了翅會供食用之外,魚身也會用作提煉魚油,魚肉亦被廣泛地製作成飼料,可說物盡其用。

他又說,魚翅通常都是飲宴的菜式,客人一般用餐不會叫魚翅,所以用量其實十分有限。

謝百強認為,今次是有人再次利用魚翅來「借題發揮」。

餐飲商會盼望事件勿再發酵

他更指出,進口魚翅是聯邦政府的管理範疇,故不認為省政府能夠介入,因此不相信省府最終會立法禁翅,又認為事件不應該再發酵下去。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昨日天氣突然轉劣,部分地區雨雪飄飛,北岸山區與本那比山,都見到飄雪,皚皚白雪甚至掩蓋了道路,駕車者及不少路人面對突然變天... 詳情
【明報專訊】嚴寒天氣將至,運輸聯線(TransLink)將試用「車胎襪」,希望可讓上落本那比山的巴士更容易在雪地中爬坡。另一方面,架空列車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