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解學生打架不成 女教官竟遭黑衣人圍毆

[2017.11.05] 發表

【明報專訊】台北市北投區復興高中,3日晚有2名學生在校內打籃球時起爭執,因此大打出手,雙方更還找人到學校助陣,被值班的女教官見狀,要求這些校外人士離開,不料在勸架過程中,遭到10多名黑衣人毆傷。

考量校方及學生立場暫不提告,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辦。

警方調查,約2、3名他校學生,在復興高中籃球場打球,卻與7、8名該校學生衝突,他校學生又找來其他朋友助陣,雙方發生口角拉扯,學校蔡姓女教官等人獲報後前往了解,復興高中的學生見狀一鬨而散,只剩2名受傷同學在場。其中一名學生打電話叫校外朋友來助陣,另一方則打電話給媽媽,帶了10多為校外人士前來,校方見狀立刻報警。

並與教官發生衝突,質問:「為什麼我家小孩打球會被人打?」要求學校交出動手學生,女教官試圖勸解時,又遭對方拉扯受傷,只好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將學生、家長等13人帶回大屯派出所偵辦。

女教官事發後驗傷,考量校方及學生立場暫不提告;不過警方仍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7條1項3款「妨害他人身體,意圖鬥毆而聚眾者」,偵辦這13人,以及調查逃離現場的7名校外人士,到時將會傳訊到案說明。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